太囂張!壽山動物園台灣獼猴為搶食「強占嬰兒車」 弄倒後肇事逃逸

太囂張!壽山動物園台灣獼猴為搶食「強占嬰兒車」 弄倒後肇事逃逸
獼猴強占嬰兒車搶食,在找到三明治後,還大力搖晃嬰兒車,把車弄倒才離去。(圖/爆料公社)

[周刊王CTWANT] 高雄歷史悠久的壽山動物園改建後,園區採台灣獼猴共存方式成一大特色,但近幾年獼猴搶食的囂張行徑也層出不窮。近日有民眾拍下,園內的獼猴竟強占嬰兒車,找到三明治後還大力搖晃嬰兒車,把車弄倒才離開,讓他直呼「壽山動物園猴子很誇張」,所幸當時車上沒有小孩,否則後果恐難以想像。

民眾當天帶小孩前往壽山動物園時,把小孩的奶瓶及零食都放在嬰兒車上,當時則把小孩抱在手上,豈料獼猴竟強占嬰兒車,在車上左翻右翻找尋食物,最後找到了1個三明治,在用嘴巴叼著後,可能覺得食物太少,還大力搖晃嬰兒車,把車弄倒後才離開現場。

民眾用手機錄下獼猴搶食的囂張行徑後,將畫面PO在《爆料公社》,直呼「壽山動物園猴子很誇張」,慶幸當時嬰兒車上沒有小孩,否則後果恐難以想像。

對此,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曾表示,不少家長逛動物園時都會推著嬰兒車,而車上掛滿瓶罐及塑膠袋都是引發獼猴靠近搶食的誘因,因為獼猴看到塑膠袋就認為裡頭有食物可吃,若無人推嬰兒車,就會靠近。

林美吟表示,壽山動物園周圍原本就是台灣獼猴的棲地,除園方加強宣導和獼猴共存的模式外,家長也應教導小朋友,和獼猴的應對守則,遊客做好自身規範和守則,預防勝於治療,呼籲家長不用過度擔心,萬一有獼猴靠近,「只要一直往前走就好,勿對獼猴大小聲及有刻意驅趕的狀況」。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