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警搗破桃園「彩虹菸」分裝場 攻堅赫見12人群聚吸毒全送辦

彰化警搗破桃園「彩虹菸」分裝場 攻堅赫見12人群聚吸毒全送辦
彰化警方接獲情報前往桃園一處鐵皮屋查緝,並在攻堅破門後當場逮獲12名涉嫌群聚吸毒的男女。(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彰化警方在日前破獲一處位在桃園的「彩虹菸」分裝場,且在攻堅時赫見屋內竟有多達12名男女,疑似涉嫌群聚吸食毒品,且還當場起出彩虹菸720支、毒品咖啡包64包、大麻、愷他命毒品、菸草188包等大批毒品,全案訊後依法將涉案男女移送至桃園地檢署偵辦。

彰化縣警察局指出,刑警大隊係於日前接獲線報,表示在桃園市平鎮區一帶某鐵皮建築內,疑似有多名不明人士群聚吸毒,且在內亦有從事其他非法行為,然在經過警方多日追查蒐證後,發現該處應是被不肖人士作為「彩虹菸」分裝場,並在等待時機成熟之際於3月中前往查緝,當場一舉逮獲12名涉案男女。

經查,警方前往該分裝場攻堅時,在破門後便赫見屋內有以林姓男子為首的10男2女等人,且現場空氣中更是飄散著濃厚「毒味」,隨後也陸續在屋內起出彩虹菸720支、毒品咖啡包64包、大麻、大麻研磨器、愷他命毒品、K盤5個、菸草188包等大量違禁物品。

警方表示,現場除多樣毒品外,另也查扣磅秤5台、分裝袋1袋、手機21支及監視器主機1台等證物,然該12名男女遭逮回偵訊後,皆因涉嫌群聚吸食毒品等非法行為,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至桃園地檢署偵辦。

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張安進副大隊長指出,新興毒品彩虹菸為第3級毒品,混和愷他命、卡西酮等毒品成分,可以說是毒品大雜燴,是毒販製毒後剩下的原料收集起來,隨意添加成分摻入菸草,吸食後容易出現產生成癮依賴、心臟衰竭、膀胱功能失常、幻覺及暴力自殘等副作用,嚴重者甚至會致命,呼籲民眾切勿碰觸以免危害自身健康。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