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用水量狂飆1023噸…老夫妻看傻眼 水公司堅喊:水表正常

2個月用水量狂飆1023噸…老夫妻看傻眼 水公司堅喊:水表正常
2個月用水量狂飆1023噸,老夫妻看傻眼。(圖/翻攝自微博)

[周刊王CTWANT] 家住大陸江蘇省丹陽市新新家園小區的張先生近日遭遇了一件令人費解的事情,家中2個月的用水量竟然高達1023噸,遠超平時每2個月10餘噸的正常用水量。面對這一離奇情況,張先生和自來水公司之間的爭議持續不斷,雙方正計劃對水表進行校驗以查明真相。

綜合陸媒報導,張先生家位於頂樓,是1套160平方米的覆式結構住宅,平日他和老伴一起住,孩子則在外工作。張先生表示,2人一直以來都是每2個月由自來水公司的抄表員上門抄表,並按照每噸3元的價格支付水費。多年來,他們家的用水量一直保持在正常範圍內,即使是用水量較大的夏天,最多也不會超過20噸。

然而,去年11月和12月,張先生家的用水量卻突然飆升,達到了驚人的1023噸。自來水公司表示,已經多次前往張先生家檢查是否存在漏水點,但並未發現異常。面對如此離譜的用水量,張先生感到十分不解,他懷疑自家的水表存在問題,但自來水公司堅稱水表讀數準確,要求張先生按照表上的數據支付水費。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自來水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計劃近期與張先生一起對水表進行校驗,如果校驗結果顯示水表確實存在故障,那麽自來水公司將按照實際用水量進行收費;如果水表正常,張先生只能按照所計數額支付水費。

對此,陜西恒達律師事務所的高級合夥人、知名公益律師趙良善表示,出現如此大的用水量確實超乎認知,建議雙方可以共同委托第三方專業機構對水表進行鑑定,以確定問題的根源。如果鑑定結果顯示水表存在問題,自來水公司應該根據用戶平時的平均用水量進行多退少補;如果水表正常,且自來水公司已經排除了管道漏水的可能性,水公司需要承擔舉證責任,證明用戶沒有偷水行為。

目前,雙方仍在就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進行協商。張先生表示,他希望自來水公司能夠盡快查明真相,給他一個合理的解釋。同時,他也提醒廣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檢查家中的用水設備,避免類似的問題發生。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