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工10年供女友讀書深造 婚前「失聯」悔婚真相逼人哭爆

男子打工10年供女友讀書深造 婚前「失聯」悔婚真相逼人哭爆
智奧紅與劉月跨越了距離隔閡,克服了學歷差距,結局卻引無數人感嘆。(圖/翻攝瀟湘日報)

[周刊王CTWANT] 近日,一條關於「準新郎失蹤」的消息,成為中國網路上的熱門話題。而河南情侶智奧紅與劉月之間的故事,也被許多中國網友所銘記。

據陸媒「瀟湘日報」報導,智奧紅與劉月是一對出身中國河南的小情侶,兩人2013年透過網路認識。當時,智奧紅是職校(相當於台灣高職)輟學的學生,而劉月是正準備衝刺大學高考的考生,兩人在網路上聊天、鼓勵,最終確定交往關係。劉月說,智奧紅長得不是很帥:「他眼睛小小的,笑起來憨憨的,但我很喜歡。」

後來,劉月考上河南鄭州一所大學,智奧紅則遠赴上海打工,兩人開始長達7年的遠程戀愛。在劉月讀書期間,智奧紅當過銷售員,送過外賣,在工地扛過貨,他每個月都會給劉月匯一點錢當零用錢,也時常向劉月分享自己提前踏入社會甘苦經驗,幫助劉月理解生活與規劃未來。

當劉月即將大學畢業,智奧紅全力支持女友攻讀碩士,主動匯了數萬元人民幣的費用讓劉月參加研究所輔導班,期間劉月罹患中耳炎,智奧紅也二話不說替女友交了手術費。雖然兩人生活圈距離遙遠,學歷之間差別巨大,但透過種種照顧,讓劉月認定智奧紅是可以託付一生的男人,在2021年的春節點頭和他訂了婚,約定兩人在她2023年研究所畢業後就結婚。

沒想到兩人跨過了10年的風風雨雨,在婚期前3個月,智奧紅卻和劉月鬧起了「分手」,還一度「失聯」讓她找不到人。直到3個月後,劉月在河南老家見到了因罹患白血病,正在醫院接受化療的智奧紅。

劉月回憶,當時智奧紅頭髮已經掉了許多,臉色蒼白,眼神更是黯淡無光,「我看他身上都是針孔,他一個人承擔噩耗時,得多痛苦。那麼多針扎他,他一定很疼,很難受。」兩人見面後相擁而泣,劉月告訴智奧紅,自己不會放棄他。

整個2023年,在研究所即將畢業關頭,劉月陪著智奧紅輾轉多地,到處求診,還把自己攻讀研究生期間獲得的獎學金全部拿出來給男友治病。為了治療疾病,智奧紅經歷了多次骨髓移植,但病情卻始終未能得到有效控制,而智奧紅此前為了結婚存下的100多萬儲蓄,也幾乎全部消耗殆盡。


男子打工10年供女友讀書深造 婚前「失聯」悔婚真相逼人哭爆
在研究所即將畢業關頭,劉月陪著智奧紅輾轉多地,到處求診。(圖/翻攝瀟湘日報)

在治療期間,劉月始終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智奧紅,讓醫護人員都感到敬佩。智奧紅曾多次勸劉月放棄,表示自己「不能這樣拖累你們所有人」,劉月要帶他去政府登記結婚,他也始終不肯同意,認為劉月要是跟自己結婚了,而自己又沒能挺過難關,劉月之後「二婚」又「剋夫」的標籤,會害她再也找不到幸福。

2024年4月1日,智奧紅再次於北京接受骨髓移植手術,不過手術後病情忽然兇猛反撲,6日晚間11點,劉月終於決定帶著昏迷不醒的智奧紅返回老家落葉歸根,然而7日淩晨,智奧紅沒能挺過這一關,離開了這個世界。


男子打工10年供女友讀書深造 婚前「失聯」悔婚真相逼人哭爆
在智奧紅病情末期,劉月每天只有3小時隔著窗戶的探視時間。(圖/翻攝瀟湘日報)

面對男友的離世,劉月悲痛欲絕,但她告訴媒體,自己會堅強面對未來。她目前計畫向智奧紅以前的公司討要積欠未發的欠薪,以維持自己和智奧紅父母的生活。而她也將盡己所能,替男友照顧好他的父母。劉月哽咽著告訴媒體,「儘管我們沒有登記,我認為我們早已經是夫妻。」

智奧紅過世的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微博上湧入入以萬計的留言為他們表示惋惜,「好難得看到這樣有情有義、互相設想的愛情,這個結局太叫人難受了」「他賭贏了,可老天不允許她贏」、「願天堂沒有病痛」。還有人怒罵命運不公:「老天爺你看看你都幹了什麼!」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