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力挺戒菸活動比下衛福部 陳漢典秀四招參賽拿獎金

法務部力挺戒菸活動比下衛福部 陳漢典秀四招參賽拿獎金
法務部、衛福部、董氏基金會戒菸總動員,合辦戒菸就贏比賽贏獎金。(圖/項程鎮攝)

[周刊王CTWANT] 法務部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共同舉辦「2024戒菸就赢比賽」記者會,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和志工陳淑麗等人透露一段秘辛,表示董氏基金會多年來舉辦戒菸活動,法務部長最支持、都會參加,衛福部只有前部長陳時中自己要戒菸時,才會參加,引發在場人士會心一笑。

董氏基金會「2024戒菘就赢比賽」邀請戒菸志工陳漢典代言,同時首度為8千名矯正機關人員增設「成功戒菸獎」,獎金6萬元1組,鼓勵有菸癮的矯正人員共同加入戒菸,一起與收容人戒菸,營造無菸環境。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本年度藉由增設矯正人員專屬戒菸獎勵機制,鼓勵矯正人員與收容人共同促進戒菸氛圍,提高戒菸動機及意願。在矯正機關推動菸害防制工作是條漫長艱辛之路,需透過結合專業團體與社會資源,提供收容人多元的戒菸協助,增進戒菸成功率。為提升收容人戒菸意願,鼓勵收容人於失去自由期間,仍可透過参與「2024戒菸就赢比賽」此全國性的戒茄行動,找回健康自主權,不再受菸品控制,把立志戒菸當作轉變的第一步,讓家人感受正向轉變的決心。

矯正署長周輝煌指出,矯正機關對於戒菸收容人有相關處遇及獎勵,本次活動對同仁及收容人之健康别具意義。國民健康署副署長賈淑麗表示,感謝法務部對收容人健康的照護,積極辦理矯正機關菸害防制相關措施,並設置無菸工場協助收容人戒於,今年將再次與法務部攜手合力推動「2024戒菸就赢比賽」,希望透過親情關懷,幫助矯正同仁及收容人戰勝菸癮,重新鸁回健康。

董氏基金會姚執行長思遠表示,「戒於就赢比賽」是全球公認可一次協助最多人戒然的活動,每個民眾都可用支持戒菸的實際行動,只要4月底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網址:https://www.quitwin.orgs. tw/)報名,不但可以戒除菸癮,還有機會獲得獎金,可謂一舉兩得。戒菸志工陳漢典現場示範戒菸四招,並向收容人喊話,透過戒菸讓自己更自由。激勵收容人勇於報名戒菸、讓家人開心、戰勝煙癮、贏得健康一起抽獎金!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