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營區66旅工程僱「逃逸移工」 軍方重罰包商「66萬元」

陸戰隊營區66旅工程僱「逃逸移工」 軍方重罰包商「66萬元」
66旅工程因僱逃逸移工,被移民署持拘票逮捕6名非法移工移送偵辦,軍方隨即懲戒包商開罰66萬元,並要求保全落實人車管制。(圖/中時資料庫)

[周刊王CTWANT] 6名逃逸移工,在海軍陸戰隊66旅下湖營區東營區內進行建築物整建修繕的工程,移民署桃園專勤隊發現,包商疑似雇用外籍逃逸勞工,警方表示昨天監控到包商載運逃逸移工進入營區,立馬持拘票直衝營區內,逮捕6名逃逸移工,軍方說明包商將重罰66萬元。

66旅營區位在桃園龜山的下湖營區,營區內含有M60A3戰車、AAV7兩棲登陸戰車、反裝甲及車載防空飛彈等重要軍事裝備,是大台北市的防衛主力。

66旅在2017年首度橫跨淡水河,在北投復興崗進駐一個裝甲營兵力,同年政軍兵推,也模擬蔡英文總統緊急撤離過程中遭第五縱隊襲擊,當時軍方立即派出在北投復興崗駐守的海軍陸戰隊66旅前往援救,但也造成了外界擔憂是否有洩密的疑慮,所幸目前尚未發現有陸籍人士在內。

移民署表示,早在月前就提前掌握到66旅下東營區內僱用非法移工修繕建築工程的相關訊息,曾三度前往查緝,但都查無所獲,懷疑是消息走漏風聲,昨日突然監控到包商用車輛載運逃逸移工進入營區施工,立刻持拘票衝往營區內,在工地當場逮到6人帶回偵辦。

軍方說明,未來將要求保全落實人車管制,目前已對雇用非法移工的包商開罰各項罰金66萬,因為在國軍營區本就禁止此舉行為,若違規將會進行違約罰錢處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