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慾天花板」秀智新戲看了沒?《我的女神室友斗娜》帶起公主切熱潮 NewJeans成員也美翻

「純慾天花板」秀智新戲看了沒?《我的女神室友斗娜》帶起公主切熱潮 NewJeans成員也美翻

image source:Netflix

文/楊千儀

「國民初戀」秀智主演的Netflix新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上週開播後就熱度不斷,Netflix上架當天便穩坐熱播冠軍,收視及討論度都居高不下。這部劇不僅有甜甜的姐弟戀,秀智在劇中的「公主切」髮型也在韓國掀起一股熱潮,韓妞們都爭相拿著秀智的劇照指定要做同款髮型!

image source:@skuukzkyNetflix

大學生元峻和過著雙面生活的斗娜一步步譜出甜蜜姐弟戀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在開播前就有極高的討論度,因為這是秀智睽違兩年回到螢光幕前的作品,該劇改編自人氣漫畫《愛上姐姐的理由》,故事講述一名大學生李元峻(梁世宗 飾)和一位曾經是人氣Kpop偶像的斗娜(裴秀智 飾)一起合租的生活,並在相處的過程中漸漸譜出一段姐弟戀曲。

本劇的看點除了令人心跳加速的曖昧戀情,也聚焦在斗娜從當紅明星突然宣布引退的謎團上,劇情中撲朔迷離的多條故事線更加引人入勝。

image source:Netflix

開播前就引熱議 一上架馬上飆到聲量最高峰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看到,《我的女神室友斗娜》近一個月的總聲量高達4,984筆,出現兩個高峰點,其中一個為10月4日,共154筆,當天Netflix發布了該劇的正式預告片,睽違兩年出演浪漫韓劇的秀智吸引了大眾的關注。

自10月20日開播後,該劇聲量一路攀升至最高點541筆,10月22日全劇9集全數上架至Netflix後,網友們熱烈討論全劇劇情,且網路上已經出現多篇專業影評。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純慾穿搭小心機 跟著女神剪同款「公主切」


劇中秀智亮眼的外貌,也是該劇的最大看點之一,凡是斗娜穿的芭蕾風(Balletcore)小背心、夾的愛心大髮夾還是獨特的公主切髮型,都是現在韓妞們爭相模仿的素材。

這股由秀智帶起的「公主切」熱潮,是額前厚切齊瀏海搭配剪到嘴角附近的長瀏海,不僅能很好地修飾臉型,也能讓五官更突出,是兼具少女感和輕微冷豔感的一款髮型。

image source:@skuukzky

「公主切」主人公非斗娜莫屬 被網友封為「純慾天花板」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看到,「公主切」的探索概念出現了「我的女神室友斗娜」、「李斗娜」和秀智的IG「skuukzky」,可見公主切髮型確實是因為秀智在新劇中頻繁亮相帶起熱度。

另外,公主切熱潮的另一位主人公,還有人氣女團「NewJeans」也出現在探索概念中,NewJeans可說是年輕時代中的流行icon,成員Hanni和Minji充分的展現了公主切髮型的美感 。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一個概念關鍵字「純慾(純欲)天花板」,這個形容詞是網友為女神秀智所封的,因為秀智清純的臉配上冷冽的公主切髮型,讓她散發出了一種又純又慾的氛圍感,更加讓人著迷。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10月01日至2023年10月30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我的女神室友斗娜』、『公主切』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探索概念」(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延伸閱讀


Netflix最新10月片單/「國民初戀」秀智雙面回歸!貝克漢第一部紀錄片 《大力女子》續集精彩上演

雷普利症候群是什麼?從熱播韓劇《安娜》中看人格特質障礙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dvi.pse.is/57yrmg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linktr.ee/housedailyvie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