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最頂台劇《此時此刻 》 聲量爆萬筆!10種愛情風貌、4大亮點一次看

Netflix最頂台劇《此時此刻 》 聲量爆萬筆!10種愛情風貌、4大亮點一次看

image source:Netflix

文/楊千儀

《此時此刻 (At the Moment)》堪稱今年年底最受矚目的超強台劇,11月10日於Netflix上開播,這齣劇不僅是由《華燈初上》的製作團隊操刀,也是修杰楷首次擔任影集製作人,最讓人期待的是,本劇集結了數位台灣知名演員像是吳慷仁、林心如、賈靜雯、王淨等人一起出演。

劇情設定的背景為疫情期間,以單元劇的方式描述10個不同的愛情故事,每個故事所探討的主題也不同,由不同年齡層的演員帶你窺見愛情的各種面貌。

image source:Netflix

聲量累積過萬筆 開播後討論度居高不下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此時此刻》自宣布開播以來,討論度就非常高,短短三個月聲量便累積高達13832筆,迅速霸佔了台劇熱播榜。

第一個聲量高峰為9月5日,共1167筆,當日Netflix於官網宣布《此時此刻》將於今年下半年上線後,網友對於皆是台劇大咖的卡司名單非常關注。最高峰則為11月10日,共1795筆,整套劇十集上架後,聲量維持在3百筆以上,熱度只增不減,每個愛情故事都有各自的擁護者,網友熱烈討論每一集的劇情。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看點一、10個寫實都會愛情故事


《此時此刻》從第一集的戀愛實境節目拉開序幕,用十個單元巧妙串聯起十個愛情故事,時空背景設定在2022年新冠疫情剛爆發時,十對來自不同環境、不同年齡的男女譜出的都會戀情。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劇情刻劃的都非常貼近現代人生活的故事,不管是對未來的規劃不同,或是價值觀有所差距,伴侶之間經常出現的問題都非常寫實,網友們看完都直呼,「恐怕是最真實的劇集」、「劇裡吵架的橋段,在家根本天天發生」、「有些角色完全就是我身邊的人」。

故事一(第1集):戀愛實境秀 主演:朱軒洋、王淨

故事二(第2集):站一個晚上 主演:郭雪芙、劉俊謙

故事三(第3集):你的顏色 主演:林柏宏、黃路梓茵

故事四(第4集):天外飛來 主演:章廣辰、謝欣穎

故事五(第5集):完美的躲避球比賽 主演:楊銘威、張軒睿

故事六(第6集):舊的 主演:林哲熹、宋芸樺

故事七(第7集):說好的輕井澤 主演:徐熙娣、吳慷仁

故事八(第8集):一家之主 主演:劉品言、修杰楷

故事九(第9集):你心裡的鬼 主演:林心如、林熙蕾/許莉廷、宸頤

故事十(第10集):真實故事改編 主演:賈靜雯、曾敬驊

image source:Netflix

看點二、超豪華的卡司陣容


本劇的最大的亮點之一,那就是不能再更頂的卡司陣容,找來的演員全部都是大家熟悉的影帝、影后,包括林心如、吳慷仁、賈靜雯、修杰楷、劉品言、楊銘威、宋芸樺、謝欣穎、郭雪芙,還有新生代的人氣演員王淨、朱軒洋、林柏宏、章廣辰、張軒睿、林哲熹、曾敬驊,更有跨界出演的金牌主持人小S徐熙娣、Lulu黃路梓茵,以及睽違12年重回螢光幕的林熙蕾,可說是把台劇的流量保證全都聚集在一起。

image source:Netflix

看點三、《華燈初上》原班製作團隊


《此時此刻》的編導團隊正是《華燈初上》的原班製作人馬,從劇本到拍攝製作都將擁有高品質保證。該劇是在團隊拍攝《華燈初上》的同時合作開發的原創劇本,這次也由首次擔任影集製作人的修杰楷加入製作,從演員跨界到製作人,修杰楷坦言其實是一大挑戰,表示非常感謝特別調配檔期配合拍攝,雖然是挑戰卻也很難忘。

image source:Netflix

看點四、演員做出大突破 小S挑戰大尺度激情戲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很多演員們都做出了一些大突破,像是小S首次挑戰了尺度很大的激情戲,和吳慷仁展現了專業的演技。Lulu則扮演了盲人,對於才第二次演戲的她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另外,楊銘威也首次挑戰了同志的角色,演員們在這齣劇都展現了觀眾從未看過的全新面貌。

image source:Netflix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9月01日至2023年11月1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此時此刻』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秒答應《此時此刻》林柏宏吻戲!Lulu黃路梓茵:我都可以跟邱澤床戲了

口碑/Netflix影集11月完整片單來了!台美強劇《此時此刻》、《王冠6》必看 演技派男女神接力回歸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