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台劇《非殺人小說》登場!劉冠廷劈腿王淨 搭上隋棠挑戰大尺度激情戲

懸疑台劇《非殺人小說》登場!劉冠廷劈腿王淨 搭上隋棠挑戰大尺度激情戲

image source:隋棠 Sonia Sui

文/楊千儀

2024年開春首檔懸疑台劇《非殺人小說》將於1月17日開播!改編自台灣作家李桐豪的同名小說,由金馬入圍導演柯貞年聯手王牌監製王小棣共同執導,眾多大咖演員包含隋棠、劉冠廷、王淨等人同台飆戲,讓觀眾跟著劇中角色一起揭開命案真相。

犯罪懸疑劇屢屢開出好成績 帶起全民追兇風潮

近年犯罪懸疑類型的戲劇在台劇圈表現亮眼,像是《華燈初上》、《八尺門的辯護人》、《模仿犯》等劇都成為現象級作品,引爆全民追兇熱潮。

《非殺人小說》是由執導過懸疑劇《天黑請閉眼》的柯貞年導演執導,找來多位知名演員演出,例如繼電影《無聲》之後再度與柯貞年合作的金鐘影帝劉冠廷;新生代演員中最有流量的年輕花旦王淨,以及大家都相當熟悉的隋棠,讓觀眾們非常期待這幾位演員同台飆戲將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image source:隋棠 Sonia Sui

開播前就有極高話題度 近兩個月聲量近千筆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非殺人小說》在開播前就得到不少關注度,近兩個月的聲量為977筆,聲量最高峰落在1月3日,共計205筆,當天身為主演的隋棠出席《非殺人小說》記者會,被記者問及婆婆賴佩霞的近況,隋棠僅回應「家人都很期待新戲」試圖轉移話題,引來網友們熱議,反而製造出另一種話題度。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激情過後發現枕邊人氣絕 挖出社區的層層謎團


《非殺人小說》以一起公寓大樓的離奇命案為開端,萬年跑龍套的小生東東(劉冠廷 飾)與美豔的鄰居空姐林夢(隋棠 飾)在一夜激情過後,醒來發現對方斷氣身亡,對前一晚完全斷片的東東陷入謎團中,除了不能被交往多年的女友小路(王淨 飾)發現出軌,還必須隱瞞自己身在命案現場的事實。

同時,警方發現林夢的屍體後,開始進行鋪天蓋地的調查,東東害怕自己身在命案現場的事實被揭穿,卻意外發現當天還有別人也在,兇手就藏身在社區之中,為了擺脫嫌疑,東東一步一步地挖掘了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image source:隋棠 Sonia Sui

劉冠廷被讚「台灣版湯姆克魯斯」 與隋棠上演火熱激情戲


前導預告片中可以看到隋棠與劉冠廷的火熱床戲,引發討論話題。劉冠廷在劇中橫跨犯罪、推理、懸疑與情慾等多元的角色面向,坦言「不論在體力或心理層面上,這部作品對我而言都有著更高難度的挑戰和突破。」

隋棠也誇讚劉冠廷十分辛苦,「光看劇本就覺得他是台灣湯姆克魯斯等級了!」導演柯貞年補充,「不論是動作戲、吊鋼絲戲,還是情慾戲等等,冠廷都在一部劇裡做到了,這不僅是生理上的挑戰,還有心理上的複雜度,相當難演。」

另外,劉冠廷和王淨為了劇中跳探戈的橋段,在開拍前一個多月就開始苦練舞蹈,從不斷絆倒彼此到完整跳完一支舞,最後培養出相當高的默契。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11月01日至2024年01月0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非殺人小說』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金馬60/劉冠廷、白潤音父子超吸睛!《老狐狸》一次入圍7大獎 揭露被金錢吞沒的90年代台灣

懶人包/郭台銘副手「賴佩霞」是誰?Netflix《人選之人》林月真 法學博士兼心靈講師、真的有個「美國爸爸」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