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像是113個節點的區塊鏈!寶博士葛如鈞喊出「先進國會、共識未來」

國會像是113個節點的區塊鏈!寶博士葛如鈞喊出「先進國會、共識未來」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文/陳宣懿

「11月19號公布不分區名單以後,我太太第一時間就哭了!」AI及區塊鏈專家「寶博士」葛如鈞接受網路溫度計專訪時談到,他的太太沒有接觸過政治,所以當她得知丈夫獲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第三名,緊張到壓力太大,所以哭了。葛如鈞從 Podcast 主持人到進軍立法院,他表示,AI可以寫程式、錄Podcast或是教課,他要做AI都沒想過他會去做的事情,「這就是我們這個時代,應該要去挑戰的事情」。他指出,國會像是113個節點的區塊鏈,「大家有不同想法,我們就一起來達成共識、同步一下,區塊鏈也是這樣運作的。」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區塊鏈被污名化!葛如鈞不滿政府互踢皮球 盼進國會推動修法


葛如鈞是「全球最聰明大學」奇點大學第一位錄取的台灣人,2014年入學後,他接觸到AI、區塊鏈、自動駕駛汽車、基因編輯等新科技,也買了人生第一顆比特幣。對於詐騙案件常以比特幣交易,葛如鈞認為,區塊鏈在台灣被污名化,它是一個中立的技術,比特幣只是它的應用跟產品,「祝融之災很可怕,所以我們就不燒飯了嗎?」他坦言,的確有人使用比特幣詐騙,但是區塊鏈是全球政府都非常看好的科技,結果台灣各政府單位卻長時間互踢皮球。因此葛如鈞期待進入國會,能推動區塊鏈相關規範。

葛如鈞揭「先進國會」3層次 盼引領眾人看見科技未來、凝聚共識


對於未來進入國會的政見,葛如鈞喊出口號「先進國會、共識未來」。他說明,「先進」有三層含義,第一層含義代表先進科技,「台灣是先進科技之島,但國會、法令、政府單位的效率夠不夠先進呢?」葛如鈞自許把先進科技的概念帶進台灣的政府體制。第二層含義代表他希望能以新身份,向國會先進前輩請教怎麼推動法案。第三層則是他先進去國會,大家要隨後來,他認為科技跟生活 很密切,期待4年後會有更多的科技背景的人進入國會。葛如鈞指出,「共識未來」代表看見未來,並凝聚彼此共識。


台灣選舉史上首次!科技狂人葛如鈞以空間錄影紀錄凱道造勢


蘋果預計2024年第一季推出頭戴式空間運算裝置,未來有望逐步取代 iPhone,成為生活的必需品。葛如鈞參與國民黨凱道造勢活動,以iPhone空間錄影紀錄過程,他表示,只要戴上空間運算裝置,就可以看到沉浸式的影像重回現場,「這應該是台灣民主史上第一次凱道造勢活動,被用空間影像的方式記錄下來。」

image source:葛如鈞提供

葛如鈞熱門關鍵字 出現「丁瑀、李霞、康晉瑜、沈采穎」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3/12/26~2024/01/01)統計調查,葛如鈞近一週熱門關鍵字出現「丁瑀、李霞、康晉瑜、沈采穎」。已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6週年將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日偕同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葛如鈞、翁曉玲、李霞、楊應超、沈采穎、丁瑀、康晉瑜以及楊智伃等人,前往桃園大溪頭寮陵寢謁陵。葛如鈞與多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共同出席黨務活動,提高在網路上的聲量。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延伸閱讀


不分區立委政黨號次出爐!民進黨6 國民黨9 民眾黨12

懶人包/唯一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4階段重點一文掌握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