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院友會成立21週年慶暨第22次會員大會順利圓滿閉幕

工研院院友會成立21週年慶暨第22次會員大會順利圓滿閉幕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社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院友會於12月2日在工研究中興院區舉辦「院友會成立21週年慶暨第22次會員大會」,由工研院院友會名譽理事長許金榮擔任主席,工研院劉文雄院長應邀出席指導,院友會員200人出席踴躍,大會進行順利,圓滿閉幕。

工研院院友會成立21週年慶暨第22次會員大會順利圓滿閉幕

院友會成立於2002年12月28日,以推動工研院院友交流及合作並促進工研院長期發展為宗旨。雖然前幾年受到疫情影響,但疫情後院友會已逐漸恢復多項活動,包括辦理院友回娘家、旅遊踏青、公益茶會、工研院小故事節目錄製、跨領域講座等,藉以促進院友情誼並凝聚整體的向心力。並於大會中頒獎表揚會務活動經費之捐款贊助者,以感謝理監事及會員們的大支持,讓院友會各項業務都能順利推展。

今2023年適逢工研院成立滿50週年,值此特別慶典日子,院友會為表達對工研院之認同與慶賀,於第七屆第六次理監事會決議協助建置工研院史料文物館,除了鼓勵院友們提供個人珍藏保存的當年重要史料及文物,也共募款超過1,390萬元捐款。工研院已將全部的捐款名單鑲印在史料文物館內。本次大會工研院劉文雄院長特別蒞臨擔任頒獎貴賓,於會中頒發感謝狀予贊助史料文物館之院友會理監事、院友會員及工研院院士們,以感謝其大力支持,並讓工研院這50年來所產生的重要成果、文物與故事能夠更完整且有系統地保存,也見證院友們過去一起參與工研院發展的歷史榮光與貢獻。

此次大會特別邀請在台灣經濟與金融界極具名望的專家-台灣經濟研究院吳中書董事長蒞臨演講【台灣經濟與金融情勢之展望】,精彩的分析獲得與會者讚賞並收穫滿滿。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