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管理處ITB柏林國際旅展 獲「綠色目的地故事獎」第一名

雲嘉南管理處ITB柏林國際旅展 獲「綠色目的地故事獎」第一名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雲嘉南管理處)為推動轄區永續發展,於2020年加入國際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GD)的永續旅遊目的地認證系統。經過三年的不懈努力,該管理處於2023年通過國際稽核員的現地稽核,獲得了GD的銅級認證。此外,雲嘉南管理處也被大會授予全球百大旅遊目的地旗幟,成為全球百大旅遊目的地供應鏈的正式成員。

雲嘉南管理處在2021年的臺南井仔腳瓦盤鹽田、2022年的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養灘行動,以及2023年的雲林縣口湖鄉椬梧濕地「與水共舞-颱風過後重現的濕地與治水」行動,均獲得了GD全球百大目的地故事獎(TOP 100 Destination Sustainability Stories)。在2024年,雲林口湖的「還地與水、與水共舞」永續行動更是再次入圍ITB柏林國際旅展的「綠色目的地故事獎」,並奪得自然與景觀類別第一名的殊榮。

雲嘉南管理處ITB柏林國際旅展 獲「綠色目的地故事獎」第一名

雲嘉南管理處持續依循TOP100 Story故事參賽規則主要核心「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所面臨的改變,在可持續推展情況下的實踐作為」,挑選雲林口湖椬梧濕地作為2023年參賽地點,結合濕地過去眾多單位共同合作的歷程,及雲嘉南管理處如何以永續管理者的角度,持續打造雲嘉南成為一個質量並重的旅遊目的地。

據與會者轉述,此次雲林口湖的故事在2023 TOP 100第一階段評選時,已獲國際評委特別讚賞故事內容,相當值得其他城市學習效仿;今年ITB德國柏林綠色目的地故事再次獲得國際評審們的認同,顯示一直以來各機關、地方團體、NGO以及在地力量努力付出與協力合作的重要性;雲嘉南管理處也將持續秉持交通部觀光署「用心在地,榮耀臺灣」理念,接軌GD目的地認證系統,更讓眾人的努力在國際旅遊市場被看見!期許每年的永續實踐行動,能夠號召更多人前來參與,用持續的行動讓美好的永續旅遊環境驚艷世界!(圖/雲嘉南管理處 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