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安全宣導週」茂管處辦訓練課程 提升第一線觀光人員救護能力

「旅遊安全宣導週」茂管處辦訓練課程 提升第一線觀光人員救護能力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交通部觀光署將每年3月第3週訂為「旅遊安全宣導週」,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茂管處)陸續推出各項旅遊安全宣導活動,其中包含第一線觀光從業人員救護教育訓練、旅遊安全聯合宣導會、旅遊安全繪畫比賽,並利用電子資訊平台及發送簡訊提醒民眾旅遊安全相關注意事項。

茂管處首先於3月14、15日與屏東安泰醫院辦理「第一線救護人員教育訓練課程」,以實際行動提升國家風景區第一線人員緊急救護技能。相關課程內容包含心肺復甦術(CPR)、哈姆立克急救法(FBAO)、自動電擊器(AED)、基本創傷救命術(BLS)-止血、包紮、搬運的基本救治等,期望透過訓練與學習,讓取得合格證書的第一線人員成為茂林國家風景區守護遊客安全的一員。

「旅遊安全宣導週」茂管處辦訓練課程 提升第一線觀光人員救護能力

茂管處柯建興處長表示,安全是旅遊最基本的條件,尤其在風景區的經營管理上,我們希望能夠做好事前的準備。茂管處轄區地形屬於南北狹長型,大多區域位於山區,距離市區較為遙遠,如果轄區面臨各種緊急突發事件,將不利於傷患緊急救護,所以本處希望能夠讓轄區據點的同仁及相關觀光從業人員,都能夠具備基本的緊急救護技能,並透過一年一次的第一線救護教育訓練課程,熟悉並強化基本救護能力。

茂管處在旅遊安全宣導週期間也再次提醒民眾,出門在外可能會遇有氣候、環境或交通等相關狀況,期望民眾出門前也能夠先做好健全的準備,並留意自身身體狀況、道路交通及氣象資訊,且避免前往危險水域及山域,讓出門旅遊能夠「開心遊、平安歸」,相關旅遊安全資訊可至茂管處官網( https://www.maolin-nsa.gov.tw/03000320.html )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