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學習環境 義大校園成為彩繪地 滋養學生創作 一場又一場的驚奇盛宴


多元學習環境 義大校園成為彩繪地 滋養學生創作 一場又一場的驚奇盛宴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擁有9大學院的義守大學,這幾年鼓勵學子跨域學習,同時更重視年輕世代的美學養成,不但在通識課程中開設藝術相關課程,如「素描寫生基礎概論」、「傳播美學概論」等,同時校方還讓校園成為彩繪園地,甚至帶領學生走出教室揮灑創作,多元的學習空間,都讓年輕世代在教育的滋養中,展開一場又一場的驚奇盛宴。


過去給人印象較為生硬的土木工程,在義守大學的校園裡卻有了感性的呈現;「工學院」的土木工程學系將人文與藝術素養注入土木工程專業,開設「永續工程壁畫工作坊」,邀藝術家許殷豪帶領土木系11名學生彩繪校園牆壁。參與創作的土木系學生,過去都沒有學過繪畫,先從課程指導紮根學習,接著再一筆一畫勾勒出線條之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港埠大樓、大港橋、輕軌、木棉花及五色鳥等,一躍成為牆上主角,可以將自身專業與藝術結合,還能在學校牆上留下畫作,是個永生難忘的經驗。土木系主任翁誌煌說,土木工程不能只會建造房子,更要以認同土地與自然生態共存為始,才能建造具有人味的作品,並達到永續目的。


今年春節前完工並成為打卡熱門景點的屏東縣鹽埔鄉公所旁道路彩繪立體創作,就是由「傳播與設計學院」新媒體設計學系的學生攜手鄉公所合作的成果。新媒系大三學生以「我愛鹽埔」為主題,在屏東鹽埔鄉公所旁道路上創作四幅立體彩繪圖,以鹽埔鄉的「過去、現在、未來」作創意延伸,繪製牛拉鹽車表示鹽埔地名的由來,另一幅大型的泰國蝦彩繪,則代表鹽埔鄉現在主要產業的意象;最後以AI科技的視覺效果搭配鹽埔鄉特色景點「龍貓隧道」,展現未來科技與在地結合。團隊成員表示頂著烈日彩繪很辛苦,大多時候都是蹲著彩繪,整天下來雙腿已無力。他們笑著說雖然有點職業傷害,但看到成品以及經過民眾的讚嘆,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在台北地區以外的大專校院中,同時設有醫學、科學、工程、科技、商管、人文、社會等全方位發展的綜合型大學,除了成功大學外,另一所就是義守大學;也因此學子無論在學科的跨域學習或生活美學養成,義守大學多元的教研養分,成就每位義大人的多才多藝。



多元學習環境 義大校園成為彩繪地 滋養學生創作 一場又一場的驚奇盛宴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