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浚科技大溪智慧工廠啟用 帶動市場經濟產業發展


精浚科技大溪智慧工廠啟用 帶動市場經濟產業發展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精浚科技大溪新廠啟用典禮」(18)日下午在大溪區新廠舉行,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精浚科技耗時近2年於大溪打造約6,500坪智慧工廠,發展重心由線性滑軌、精密機械研製擴展至醫療器材領域,除了持續研發創新技術,新廠區也導入智慧化元素、大幅提升產能,相信在董事長廖國富帶領之下,精浚科技定能持續掌握科技脈動、帶動地方產業升級。



精浚科技大溪智慧工廠啟用 帶動市場經濟產業發展


張市長提到,自己兩年多前曾參觀精浚科技三峽廠區,當時就得知董事長廖國富規劃於大溪建廠,也感謝中央協助,讓大溪廠區能於今日順利落成,不僅成為智慧工廠典範,也是桃園的驕傲。



精浚科技大溪智慧工廠啟用 帶動市場經濟產業發展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精浚科技團隊精密醫學檢測技術有目共睹,他們不斷提升技術、增加檢測用途及範圍,是精準醫學檢測重要模範,而大溪新廠區風景優美、環境舒適,是很好的研發製造基地,產業的引進不僅創造更多工作機會,更成為推動地方成長動力,也期許精浚科技持續突破、愈來愈好。



精浚科技董事長廖國富表示,精浚科技大溪智慧工廠於110年9月動工,112年10月即完成產權登記,各項文件從土地取得、環評通過、建物興建、消防設備及使用執照取得,都仰賴中央、市府各局處及地方等團隊全力協助,才能為精浚科技創造新的里程碑。精浚科技以自家團隊的光機電整合技術引以為傲,也會導入更多人才與技術,帶動市場經濟產業發展。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提到,精浚科技大溪智慧工廠不僅外觀美輪美奐,內部硬體更運用人工智慧科技,導入先進智能管理系統及生產系統,可謂國內工業4.0模範工廠。此外,精浚科技也是台灣少數幾家能運用高端奈米級定位移動技術,提供客製化光機電整合服務,新廠區更將生產線由8條提升至20條,大幅增加產量及產能。



經發局表示,市府攜手多元領域專家共組團隊成立「智慧製造服務中心」,以深度健檢及單一諮詢窗口服務鏈結資金、技術及人才,輔導在地業者加速轉型。此外,「投資服務中心」則以「單一窗口、全程陪伴」協助企業土地協尋、用地變更、建物興建、工商登記、人才招募及投資獎勵等。精浚科技於109-112年透過此服務中心協助,釐清環評、建物使照及工廠登記等法規,順利排除各項投資障礙,並加速公司建廠速度。(圖:新聞處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