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投顧產業感恩晚會圓滿落幕 發願再創下一個輝煌40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投信投顧公會於12月1日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盛大舉辦 「投信投顧產業40週年感恩晚會」,包括主管機關、歷任公會理事長以及超過200位業界先進,歡聚一堂,齊聲祝賀投信投顧產業40年的光輝燦爛時刻,最後,在場所有嘉賓,發願秉持「傳承」、「創變」、「永續」三大精神,攜手再創下一個輝煌40年,為這場年度盛事劃下完美句點。

這場「榮耀40感恩有你」晚會,聚焦點亮榮耀、感恩創變、永續高飛三大主軸,由動人樂音及奪目光影交織而成,同時透過音樂和影像,訴說著投信投顧產業從初創期的戰戰兢兢、克勤克勉;成長期的衝刺努力;成熟期的穩健發展,再到持續推動創變永續的創新期 ,這40年來的輝煌成果,皆是在場所有資產管理從業人員長期付出貢獻涓滴匯聚而成。

投信投顧產業感恩晚會圓滿落幕 發願再創下一個輝煌40年!
圖/方時娛樂提供

投信投顧產業迎接40週年,包含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證期局局長張振山、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以及公會歷任前理事長許立慶、林弘立、杜純琛、張錫,都特別錄製祝賀影片,獻上深深祝福與勉勵。

黃天牧指出,投信投顧產業是國內發展金融資產管理業務的重要推手,截至2023年8月,臺灣境內投信投顧業管理資產規模已突破新臺幣9兆元大關,為我國資產管理市場創造佳績。在這產業發展40週年的重要時刻,也期許投信投顧產業在追求資產規模成長的同時,能持續重視誠信經營、落實普惠金融、推動金融創新、深化人才培育、發展永續金融等五大目標。

張振山表示,投信投顧產業發展多元商品滿足投資人需求、因應氣候變遷注重永續經營、深耕臺灣市場培育資產管理人才、防範利益衝突增進大眾信心、宣導正確理財觀念強化金融消費者保護,正是未來促成投信投顧產業朝向健全經營及永續發展的關鍵課題。

投信投顧產業感恩晚會圓滿落幕 發願再創下一個輝煌40年!
圖/方時娛樂提供

林修銘提到,投信投顧產業為我國金融市場發展的重要推手,竭力設計及發行新商品,滿足不同年齡層及風險需求的投資人,為擴大臺灣資本市場,落實普惠金融,深具貢獻。未來,證交所將攜手投信投顧業者及公會持續強化資本市場資安韌性,並推動數位轉型及ESG精進措施,以因應國際趨勢,為臺灣打造更數位友善且多元的資本市場。

陳永誠表示,隨著基金產品愈趨多元及國際化,投信投顧產業所管理的資產總規模不斷創新高,顯示出投信投顧產業在臺灣金融及資本市場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櫃買中心也將持續攜手投信業者一起努力,期望投信投顧產業邁向下一個10年期間,能開創更廣闊、更璀璨的產業發展遠景,打造臺灣成為亞太資產管理中心。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劉宗聖在台上致詞時表示,臺灣投信投顧產業,走過40年風華歲月,從草創、成長、成熟,到創新的每個階段,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在此要特別感謝多年來始終不離不棄、致力提升臺灣資產管理產業競爭力、不負投資人所託的業界先進、主管機關和周邊單位的共同努力,以及每一位在工作崗位上,戰戰兢兢、努力不懈的同業及所有從業人員。展望未來,劉宗聖深深期許臺灣投信投顧產業的下一個40年,秉持「永續創新」的精神,立足臺灣、胸懷亞洲、放眼全球。

本次40週年感恩晚會,特別設置「感恩儀式」,誠摯感謝主管機關並邀請投信投顧公會前理事長張錫 、非會員理監事及各委員會召集人代表群上台接受感恩謝禮。現場也發放LED蠟燭,讓在場嘉賓在燭光點點的燈海中,一起感恩這40年,攜手努力茁壯成長,繼續邁向未來榮耀。

投信投顧產業感恩晚會圓滿落幕 發願再創下一個輝煌40年!
圖/方時娛樂提供

晚會一開場,「點亮榮耀」先是由金鐘跨界小提琴演奏家康妮媚,演奏「四季紅 」、「高山青 」、 「歌劇魅影」拉開序幕;接著由來自玉山腳下的天籟歌聲、南投縣信義鄉希娜巴嵐國小合唱團帶來多首樸實真摯的傳統歌謠,帶出投信投顧產業這40年來的「感恩創變」,孩子們以清澈的歌聲吟唱著美妙合音,迴盪繚繞於耳,讓台下在場的貴賓聽得如癡如醉。

投信投顧產業感恩晚會圓滿落幕 發願再創下一個輝煌40年!
圖/方時娛樂提供

進入晚會最高潮「永續高飛」,擁有純淨溫暖嗓音的歌唱天后郭靜,也帶來「在樹上唱歌」、「心牆」、「下一個天亮」、「每一天都不同」等多首經典歌曲,將現場所有人的心緊緊凝聚在一起,為本次感恩晚會完美收尾。

更多引新聞報導

亞錦賽/「業餘代表」陳孝允敲大巨蛋第一分打點 看到多人採訪才知幹了大事

亞錦賽/中華隊「4:0完封韓國」大巨蛋歷史首勝! 徐若熙創4個「第一」紀錄

是否參加中信兄弟之後活動?陳文杰深思後回應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