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罷工落幕!5位數加薪數字曝光 股價爆量上漲逾6%

(記者劉雅文/綜合報導)長榮航機師,日前為了罷工事件吵得沸沸揚揚,因為適逢年節連假,罷工協商引發各界關注,所幸在政院出面協調下,勞資雙方達成4點共識並正式簽約,讓這場罷工事件順利落幕,長榮航的股價也在今(29)天早盤跳空大漲逾6%。

長榮機師罷工落幕!5位數加薪數字曝光 股價爆量上漲逾6%

圖/長榮罷工事件順利落幕,勞資雙方達成4點共識並正式簽約。(記者李晴攝)

長榮航空機師工會,日前先是在22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必且對外預告可能在春節、清明連假罷工的消息,之後也頻頻喊話希望可以與資方進行協商,最終勞資達成4點共識,包括同意調漲飛行員正駕駛每月1萬3500元、資深副駕駛每月1萬1千元、副駕駛每月1萬元等,另外,也同意調整副駕駛與資深副駕駛的年度晉薪薪級上限,以及定期檢視外站津貼等。

針對雙方達成共識,並簽訂合約,工會同意自勞資簽署協議生效日起,一直到2026年5月31日止,不再就上述三項勞資爭議標的發動爭議、罷工行為,也讓這次的罷工事件正式落幕。

長榮航股價也受到罷工落幕消息激勵,今(29)天一開盤就跳空大漲逾6%,短短 5分鐘就出現3萬張的巨量,日前受到罷工消息下挫的股價,馬上回神,一舉衝破周線、月線、季線三大均線。

更多引新聞報導

想離職了嗎?調查:95%民眾年後想跳槽 「三」大導火線出爐

年後轉職!餐飲、科技業最夯 「護國神山」10連霸夢幻跳槽企業

出遊夥伴要慎選!網友公認「雷旅伴」大公開 這行為遭怒轟最討厭!

老師逼戴口罩!1歲嬰遭活活悶死 挨轟「白癡政令」疾管署不忍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