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注意!「帶2物品」回台灣最高罰500萬

(記者周德瑄/綜合報導)近來,許多台灣人出國旅遊,有些人會被親友拜託幫忙買菸,然而這樣的行為可能觸犯法律,因此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千萬注意觸法風險。根據新北市衛生局的資料顯示,目前電子煙及加熱菸均不得輸入及使用,違者最高可處500萬元罰鍰!



出國旅遊注意!「帶2物品」回台灣最高罰500萬


圖/攜帶違法產品入境,最高可處500萬元罰鍰。(新北衛生局提供)


《菸害防制法》修法已上路近1年,新北市衛生局指出,裁處輸入電子煙或加熱菸的案件高達118件,並累計監督銷毀近7000條加熱菸及相關違規貨品。衛生局長陳潤秋提醒,修正的《菸害防制法》即將滿周年,對所有電子煙及未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的加熱菸,全面禁止製造、輸入、販賣、供應、展示、廣告及使用。


出國返台不論數量,都不可輸入或攜帶入境,送禮、自用都有可能受罰,最高可處新台幣500萬元罰鍰,貨品也不得領回並全數銷毀。


另外,衛生局也提醒,因菸品、類菸品及加熱菸皆有害健康,新規定即將上路,菸盒警示圖文面積將提高至菸品容器最大正、反面面積的5成,販賣不符合新法包裝規定之菸品者,最高可罰5萬元,菸品販售業者務必留意。


對於有意戒菸者,衛生局也提供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透過Line通訊軟體(ID:@tsh0800636363)進行戒菸相關諮詢,希望能透過專業的協助,幫助大家戒菸。


更多引新聞報導


紫衣女「大字張臂」擋白沙屯媽祖鑾轎進廟 真相讓人跌破眼鏡


白沙屯媽祖要來了!彰化被撞姐姐眨眼:希望來看我


遭爆醬油「非自釀」 東成醬油道歉了:承認買萬家香來調味


牢中生活過很爽?晚安小雞「入獄1個月」嗨喊:根本夏令營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