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股東人數大減3.3萬 紀念品行情不再?

(記者陳奕廷/採訪報導)繼故宮碗引爆全台大缺貨風潮後,開發金去年股東會紀念品改送「砸不破」晶鑽杯一樣一杯難求,而今年股東會紀念品依舊走實用風,打算送防水「野餐墊」,之前股東們公園組、露營組的「許願」也成功。



開發金股東人數大減3.3萬 紀念品行情不再?


圖/繼故宮碗引爆全台大缺貨風潮後,開發金去年股東會紀念品改送「砸不破」晶鑽杯一樣一杯難求。(記者陳奕廷攝)


今年開發金股東紀念品已經確定打算送大型戶外野餐墊,可能會有開發金的經典標誌,具有防水功能,一般市售野餐墊的價位大約在350至800元不等。不過實際成品長相如何,開發金暫列為內部最高機密,無法對外透露。


然而是否因為紀念品行情不再?本週五將是最後過戶日,股東人數卻連8週下滑,今年來少了1.6萬股東,距離高峰值少了3.3萬人,正式跌破86萬人大關,被4/1剛掛牌上市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以87.67萬人追過,亦從上市第3名跌出前5強榜外。



開發金股東人數大減3.3萬 紀念品行情不再?


圖/本週五將是最後過戶日,股東人數卻連8週下滑,今年來少了1.6萬股東。(記者陳奕廷攝)


開發金2022年「故宮碗」紀念品轟動全台灣,當時造成缺貨、大排長龍加價領,轉手價喊到上千元,董事長甚至向拿不到的股東致歉,當年股東人數一年增加12.7萬人之多,2023年改成送摔不破的不鏽鋼晶鑽杯,股東會前的4月下旬東人數更來到史上新高的89.3萬人,風光榮登上市公司前三強,僅次於台積電與中鋼。


但繼去年不配發股利後,今年法人估只配發0.5~0.6元後,引爆市場失望性賣壓,股東會紀念股也挽留不住股東的心,連董事長黃思國都傳在股東會前請辭,這周五已邁入最後過戶日,股東人數節節下滑,連續8周減少,從農曆年前的近87.6萬一路減到上周五的85萬9897人,下滑將近1.6萬人之多,若從去年最高峰計算,3.3萬股東已經下車離場。


更多引新聞報導


00940上市就「破發」恐釀逃命潮? 財經專家分析最大好處


土耳其救援隊抵台 揭密無人機救災行動史!


報稅預備起!基本生活費每人多6千 多口之家有感減稅


漲瘋了!國際金價每盎司2259美元創歷史新高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