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職好時機 就業趨勢提供求職者新選擇

年後轉職好時機 就業趨勢提供求職者新選擇

【記者 彭慧婉/桃園 報導】年關將近,就業市場活絡,各家企業廠商紛紛釋出招募人才的需求,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資訊系統顯示,113年開春1月,桃竹苗轄區廠商的求才需求數較去年成長約1成3,求供倍數達2.48倍,也就是每位求職者有將近2.48個工作機會選擇;其中「餐旅、零售及其他場所服務經理人員」需求最高,求供倍數高達13.57倍,本項職缺行業以「批發及零售業」及「住宿及餐飲業」需求最多,提供求職朋友以及年後想轉換跑道的求職者選擇參考。

年後轉職好時機 就業趨勢提供求職者新選擇

59歲的彭春美從事台積電技術員長達20多年,在111年4月退休後不想賦閒在家,報名參加委外訓練「港式茶餐廳小資創業班」課程,結訓後經竹北就業中心運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並陪同面試推介她錄取了添好運-竹北遠百店擔任廚房後場洗碗員的工作,開創人生第二春。無餐飲實際經驗的彭春美,即便與過去技術員工作相同需要配合日夜排班,至今仍適應頗佳,退休再就業的她已穩定就業超過三個月。

年後轉職好時機 就業趨勢提供求職者新選擇

桃竹苗分署表示,桃竹苗地區光是旅宿業及餐飲業專案職缺就有1,491個,為鼓勵民眾從事缺工專案職缺,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同時還積極推動「專案缺工就業獎勵」,民眾若有特殊身分如中高齡、身心障礙者、二度就業婦女、獨力負擔家計者等失業勞工,經過各分署就業中心推介並成功就業滿30日,每月獎勵1萬元。有關「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資訊,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專區查詢(https://wooo.tw/rTfdmv2),亦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777-888洽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搜尋,現在正是年後轉職好時機,讓你「龍」年就業行大運。(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