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進賢寫生油畫作品展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11棒

游進賢寫生油畫作品展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11棒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彰化縣文化局辦理「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11棒-我不在寫生,就是在寫生的路上!游進賢油畫作品展」,自即日起至4月7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1樓展出,邀請出生自彰化員林的游進賢老師,展出共60件精彩作品與14幅鋼筆淡彩手稿,今(19)日舉行記者會,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這是游進賢老師首次回鄉的個人展出,歡迎藝術同好、鄉親朋友前來欣賞!

張雀芬表示,從民國83年開辦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至今年已滿30周年,非常高興邀請到藝術家游進賢老師作為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11棒。游進賢老師是彰化員林人,國中時接觸藝術創作的訓練與學習,從台灣師範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全心投入藝術創作,這幾年創造無數佳績,如全國百號油畫、台陽美展、南美展等。


游進賢寫生油畫作品展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11棒
▲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今年展覽是游進賢老師的首次回鄉個展,不僅帶來精彩的60件油畫創作之外,還有14幅鋼筆淡彩手稿,歡迎大家一同來觀賞享受藝術之美。(記者林明佑攝)

張雀芬指出,游進賢老師常說:「他不在寫生,就是在寫生的路上。」受到法國巴比松畫派的影響,游進賢老師經常四處創作寫生,從大自然觀察中融入個人情感,畫成一篇篇非常精采的藝術創作,今年展覽是游進賢老師的首次回鄉個展,不僅帶來精彩的60件油畫創作之外,還有14幅鋼筆淡彩手稿,歡迎大家一同來觀賞享受藝術之美。


游進賢寫生油畫作品展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11棒
▲游進賢油畫作品展,展現遊歷各地的美麗與感動,這份熱愛土地、關懷鄉土的精神,讓人深刻愛上斯土斯情。(記者林明佑攝)

藝術家游進賢表示,很榮幸這次能收到彰化縣文化局的邀請,回到自己的故鄉展覽,此次主題為「我不在寫生,就是在寫生的路上」,源於生活的靈感、與生活相融合,每幅作品他多在現場速寫,甚至為了這次展覽,他遠赴法國尼斯的聖保羅德旺斯,將對城市的感覺繪於畫作上,其選為本次畫冊封面與展覽主視覺,增加展覽的生命力與可看性。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11棒游進賢老師從小生活在員林,故鄉的農村景觀,綠油油的稻田,四季更迭的景緻,質樸的磚瓦巷弄,以及鄉村生活濃厚的人情味,這些美好的生活碎片與自然景象深植於心,是記憶深處的溫暖印記,而這份田園情懷也深深影響了游進賢的畫作風格。

文化局說,游進賢老師此次回到故鄉彰化展覽,為縣民帶來高水準的60件油畫創作,另展出寫生速寫作品及速寫工具,展現遊歷各地的美麗與感動,這份熱愛土地、關懷鄉土的精神,讓人深刻愛上斯土斯情。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