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記者驚見台灣超商奇景!背後藏暖心故事

德國記者驚見台灣超商奇景!背後藏暖心故事
一名派駐台灣的德國記者,近日貼出一張台灣超商奇景,只見座位區坐了許多趴在桌上睡覺的顧客,他表示「台灣超商販售的咖啡應該是沒有咖啡因」。(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超商總數超過1萬3000家,市區道路上更是多間便利商店林立,裡頭有許多方便的服務,是台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日常之一。就有一名派駐台灣的德國記者,近日貼出一張台灣超商奇景,只見座位區坐了許多趴在桌上睡覺的顧客,他表示「台灣超商販售的咖啡應該是沒有咖啡因」,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熱議,也釣出許多台灣人分享背後暖心故事:「台灣便利商店對某些人來說是安心的所在。」

德國籍記者昨(13)日在社群平台X(Twitter前身)發文,並寫下:「我不知道7-11超商的咖啡放了什麼成份,但我相信絕對不可能放咖啡因。」只見照片中,超商的座位區有3名顧客消費後就趴在桌上熟睡,其中一名男子面前還放著一罐已開封的鋁罐咖啡。

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熱烈討論,該則貼文也被轉發到臉書社團「割蘿蔔外電譯站 Global News For Taiwan」,台灣網友見狀紛紛留言,「真的是沒地方休息時的救贖」、「當初我沒地方睡午覺,就去小7買中餐順便睡個覺,時間到再回去上班」、「7-11若在學校週邊,有可能就是等接小孩的家長或等家長的小孩吧」。

此外,也有人分享暖心的故事,「其實還看過深夜疑似家暴問題,回不了家暫時躲在7-11的,也碰過忘記帶鑰匙只好窩在便利商店等上班的捷運夜班人員。燈火通明下,24H便利商店某方面來說也是給了個簡單庇護所」、「台灣便利商店對某些人來說是安心的所在,前幾年我常工作到半夜去7-11買個東西提神,還會遇到未成年的孩子,可能家裡沒溫暖,半夜溜出來窩在便利商店,偶爾還幫大夜班的哥哥理貨,真的還不止一位⋯至少讓這些孩子不至於半夜待在不良場所」。還有網友感動直呼:「德國記者本是幽默的發問,沒想到台灣人的認真回答很溫馨。」

相關新聞


超商見「日本人神物」微波食品!內行一看點頭:歷史超過千年


日本超商廁所貼「請勿飲食」警告!他曝背後心酸原因:台灣人難懂


拉麵夯店「勝王」推泡麵新品!霸氣進軍超商 眾嗨翻:直接抱一箱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