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北慈濟升醫學中心!醫策會將查洩密者

傳台北慈濟升醫學中心!醫策會將查洩密者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醫院評鑑相關委員均簽有保密協定,已要求醫策會針對結果疑似外流一事進行查察。(資料照/記者林志怡攝,2023.10.12)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4)日會議審查「人工生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徐志榮於會中提到,日前發生醫院評鑑結果疑似外流、傳出台北慈濟將升格為醫學中心的訊息,此一情況可能涉及洩密。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表示,相關委員均簽有保密協定,已要求醫策會進行查察。

徐志榮質疑,日前傳出位於新北市的台北慈濟醫院「很可能」會在這次醫院評鑑中、升格為醫學中心,而原本名列醫學中心的萬芳醫院則會跌出榜外,相關訊息是如何走漏、衛福部是否有進行調查?

對此,薛瑞元表示,相關案件會請醫策會進行查察,而因為參與審查的委員都有簽訂保密協定,因此勢必要了解訊息是如何洩漏,但以他個人來說,目前還沒有接到醫院評鑑相關結果內容或公文。

徐志榮表示,醫策會要做調查、懲處都應該考慮,如刑法即有洩密相關規範,此類通風報信的行為如果沒有影響到評鑑結果,那或許還可以,但如果提早報出假消息、台北慈濟很高興,結果一公布卻見光死,屆時將相當尷尬。

相關新聞


首次有升有降?傳萬芳醫院被慈濟擠下 台北區8醫學中心估將洗牌


新店慈濟醫院外傳出槍響!疑情侶吵架 男憤而對空鳴槍後逃逸


健保總額成長率直達天花板挨批 薛瑞元曝2大關鍵原因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