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遭虐死!保母說謊「社工錯過救援機會」

男童遭虐死!保母說謊「社工錯過救援機會」
禮儀師簡暐峰和家屬準備了紙紮的衣服、房子、玩具、3C產品等,希望1歲男童凱凱到另一個世界可以吃飽穿暖,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圖/翻攝簡暐峰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到劉姓保母姐妹活活虐死,引發社會極大關注,該男童不僅指甲被拔光、額頭骨凹陷、雙腿也骨折等,嚴重傷勢讓男童送醫後仍不治。事發之後,凱凱家屬友人在臉書指控社工不讓人探視、做假報告,皆被兒福聯盟發出聲明回應:「是不實的訊息」。對此,該名友人再度公開社工與凱凱外婆的LINE對話紀錄,質疑社工專業度,錯過可以拯救小孩生命的機會,友人也表示「希望用凱凱的犧牲,換來更好的制度」。

凱凱驗屍報告是「長期受虐」!社工專業性遭到質疑

該名林姓友人在臉書發文表示「兒福聯盟強調只有拒絕非家屬的保母訪視,但可聯絡的窗口只有外婆對社工,況且問題點也不在於是否拒絕誰訪視,而是社工本身是否有做到善盡責任、監督的工作,法醫驗屍報告指出是長期受虐,假如社工真的有盡本分,今天也不會發生這個遺憾的事情了」!

林姓友人提到,「我希望能夠用凱凱的犧牲,換來更好的制度調整以及改善,才不會再有受虐問題持續產生,我們並非否認社工這個職業,只是在這個案件上做檢討,畢竟錯已產生,也希望社會大眾不要以偏概全,我們就事論事就好,拜託各位了」。

男童遭虐死!保母說謊「社工錯過救援機會」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在今(12)日下午2點半召開記者會,針對保母虐童案道歉、說明細節。(圖/記者嚴俊強攝)

公開凱凱外婆、社工LINE對話紀錄!保母說謊「社工全相信」

根據林姓友人公開的對話紀錄當中,凱凱是在2023年9月簽約到新保母家被照顧,初期社工回報「凱凱適應的不錯!很會玩」,緊接著就是9月22日家屬要求看凱凱生活照,社工在9月23日回傳照片提到:「表示凱凱頭髮長了所以幫他剪掉,另外則是凱凱感冒,保母說改到下週一9月25日再去看他」。

接下來就是10月24日社工回傳照片,接著表示「前三張是上個月看他的時候照的,凱凱額頭有瘀青,是他去公園玩的時候跑一跑撞到的,保母提到他有時候跑起來會不注意周遭,來不及擋就撞下去了,後面幾張是因為天氣變化過敏不舒服,加上食慾不好,而且去看他時他想睡覺了,所以表情比較無辜。」

男童遭虐死!保母說謊「社工錯過救援機會」
凱凱家屬友人公開社工與凱凱外婆的對話,社工在訪視當中屢屢發現凱凱有狀況,卻全然相信保母說詞沒有發現異狀。(圖/林姓友人臉書)

最後則是12月9日時,社工再度回報凱凱的狀態,表示「他對我比較陌生,看到我很害羞,所以表情有點凝重,另外想跟您說,凱凱到保母家後一直有磨牙的狀況,磨得有點用力,後來有幾顆牙齒磨到太鬆動,目前已經有四顆牙齒掉下來了」。

錯過三次救援機會!社工遭檢方約談

綜合以上LINE對話紀錄,該名負責凱凱專案的社工,陸續在9月底、10月底以及12月初探視凱凱時,皆沒有發現凱凱任何異狀,而保母的說詞社工也幾乎都是相信沒有懷疑,向家屬表示「我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保母嚇死了,但因為保母真的很用心照顧凱凱」。

社工也向家屬提到「我相信不是他們照顧上有什麼狀況,我知道您聽到一定很驚訝跟擔心,我們會繼續用心照顧」,沒想到社工的就此錯過三次救援時機,造成遺憾。檢方在今(12)日上午前往搜索兒童福利聯盟,並且約談該名社工到案說明,詳細案情還有待近一步調查。

男童遭虐死!保母說謊「社工錯過救援機會」
1歲男童凱凱遭劉姓保母姐妹花虐待致死,傷重送醫仍不治,親友悲痛不已,社工在去年9月、10月以及12月初訪視時,都沒察覺異狀。(圖/翻攝畫面)

兒童福利聯盟董事長鞠躬道歉!社工將配合司法調查

隨著事件越燒越大,兒童福利聯盟董事長林志嘉今(12)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現身鞠躬道歉,林志嘉表示,對於社工人員沒有辦法事先有警覺,而去阻止這種事情的發生,也完全沒有辦法接受,覺得非常非常的內疚,對我們團體來講,這是沒辦法對社會交代的事情。

林志嘉也提到,他已經要求這位社工人員要勇敢的面對社會,勇敢的配合司法的調查,未來兒盟也會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林志嘉強調,今天這件事情的發生,我們感同身受,現在這孩子生命的殞落,就如同我們自己孩子生命殞落,我們非常非常的痛。

男童遭虐死!保母說謊「社工錯過救援機會」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也在今日下午2點半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回應並且鞠躬道歉。(圖/記者李琦瑋攝)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請主動撥113,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受虐者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相關新聞


1歲男童遭狠心保母虐死!網轟兒福聯盟「2點質疑」 外傭爆出內幕


1歲童遭保母虐死!精神科醫師揭「拔光指甲」原因 曝施虐者心理


獨/狠心保母喪禮沒到場!1歲童遭虐死傷勢曝 禮儀師心疼送走他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