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買房被笑傻!這區房價1字頭變200萬起

重劃區買房被笑傻!這區房價1字頭變200萬起
荒煙漫草的重劃區初期買得起卻看不起,但等到看得起時,已經買不起了。圖為高雄第71期重劃區。(示意圖/高市府地政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千金難買早知道!不少人覺得蛋黃區房價又貴、市容髒亂老舊,喜歡街廓整齊劃一的重劃區,但重劃區在初生階段因荒煙漫草,常被批評是「鬼城」。不過,專家曬一圖表看十大重劃區房價最低到最高變化,其中信義計畫區單價從1字頭變200萬元,感嘆重劃區買房唯一信念是,「用青春換取房價增值空間」。

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上發文,感慨很多地方房價高,但市容和街道真的有夠醜,讓他買不下去,好奇問大家買房時,會不會挑市容和附近街道景觀?貼文一出引發討論,有人認為「機能、交通、價錢」,才是她買房的考量點,但也釣出不少喜愛重劃區的購屋族,讚:「整齊的馬路、房子也都新新的、公園也多!看起來就舒服!」

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表示,每個重劃區在初生階段,往往被幹譙得要死,從信義計畫區、三峽北大、新莊副都心,再到中壢青埔、台中七期、高雄橋頭,「鬼城」、「空城」的批評如影隨形。

何世昌彙整全台十大主要重劃區新建案,從發展過程中最低房價到目前每坪成交單價變化,當中以信義重劃區最為驚人,發展初期單價僅1字頭,但目前每坪成交單價則是200萬元起,大直重劃區初期2字頭,如今130萬以上。


重劃區買房被笑傻!這區房價1字頭變200萬起
全台主要重劃區新建案房價變化。(圖/翻攝何世昌的房產知識Buffet+ 臉書)

而韓團TWICE台灣籍成員周子瑜去年斥資1億733億元,購入高雄農16特區豪宅「雄崗信義美術館」高樓層戶,拆算車位每坪成交63.2萬元,但如今該區最高成交價已站上7字頭。

「到重劃區買房只有一個信條,那就是用青春換取房價增值空間。」何世昌說,事實證明,重劃區發展需要時間,只要有耐心,繁華榮景終究會來到。不過,他也直言最可惜的是,重劃區初期什麼都沒有時最便宜,「這時你買得起卻看不起」,但等到重劃區什麼都有時房價變貴,「此時你看得起卻已經買不起」。

最後,何世昌表示,不管哪個世代都有便宜的重劃區出現,「與其淹沒在薪資跟不上房價的抱怨之中,不如好好把握進場的機會,或許會讓自己好過一些」。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六都前2月買賣移轉量增4成!創13年新高 桃園2月靠這3重劃區撐場


新北9大重劃區!新店央北上看7字頭最貴 只剩「這1區」還有3字頭


房市/桃園A7重劃區「房價站穩4字頭」!信義房屋專家分析3優勢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