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仔被誤當情趣用品 作者曝設計靈感

公仔被誤當情趣用品 作者曝設計靈感
文創藝術品牌「緩緩」創作者Nick ,2023年首度參展「文博會」,600樣商品在展期才進行到一半(第3天)時,就創下完售的好成績。(圖/記者葉志明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粉嫩的長耳兔「Dilo」,還有Q萌的三眼熊「Mota 」這兩個創作公仔可愛的形象,擄獲不少粉絲的心,還席捲2023年的「文博會」,600樣相關商品在3天就完售(活動共6天)。特別的是,這是文創藝術品牌「緩緩」首度參展「文博會」,就引發搶購熱潮。雖然用兔子和熊當創作形象已不是新鮮事,但「緩緩」的創作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NOWnews今日新聞》獨家專訪作者本人,為您揭秘他的創作靈感。

作品可愛萌Q又充滿街頭藝術風格,催生出長耳兔和三眼熊的創作者Nick,今(2024)年29歲,從小就對畫畫充滿熱情的他,原本夢想成為一名油畫藝術家,但他笑稱「結果好像不太行」,不得不向現實與經濟低頭的他,後來從事平面設計工作,接觸到公仔設計,進而開啟了他想自己創作的契機。

談起第一個創作公仔「Dilo」,Nick說因為兔子泡泡狀的一對長耳朵,加上鮮艷的粉紅色,讓他設計出的公仔剛亮相時,一度被許多人誤以為是「情趣用品」,Nick尷尬地說「剛開始覺得完蛋了、死定了,很多粉絲問我說你跟情趣用品合作?我說沒有!這是玩具。」沒想到情趣用品的無心插柳,最後卻讓Nick因禍得福,因為網友的樓歪討論,讓Nick的創作反而獲得更多更大的關注,還收穫許多女性粉絲。


公仔被誤當情趣用品 作者曝設計靈感
泡泡狀的招牌長耳朵,加上粉嫩配色,讓「緩緩」的公仔「Dilo」,一度狂被詢問是否跟情趣用品合作,讓創作者Nick哭笑不得(圖/記者葉志明攝)



Nick也再次向我們強調「Dilo」的設計靈感,真的跟情趣用品一點關係都沒有,他透露「Dilo」的創作意象,來自每個人的體內就像個宇宙,宇宙裡有類似霧氣的銀河,他形容長耳兔泡泡狀的耳朵「就是我們體內分子所組成的樣子」,也是他內心情緒的投射。而他的第二個創作物三眼熊「Mota」,為何會有三顆眼睛,Nick則解釋說這是他當時負面情緒下的創作,因為他認為眼睛是人全部器官裡最敏感的,如果多了一顆眼睛,就好像多了一個選擇,「什麼都看、什麼都了解、什麼都知道的時候,就覺得人好像變得很混亂、很憤青。」但沒想到在他的創意揮灑下,這種負能量卻轉化成讓人看了很療癒的公仔。

採訪團隊也好奇Nick對AI繪圖創作的看法,他則持開放心態,認為AI是輔助創作者的工具,可以讓藝術家有更多時間專注在創意思考和藝術探索,此外,AI的數據分析能力也能提供新的視角和靈感,激發創作者產生更多元的點子。

除了藝術創作之外,Nick也希望能透過「緩緩」這個文創品牌的影響力,推動社會議題,他認為藝術是一種強大的溝通工具,能夠引起人們對於社會問題的思考,未來,他也計劃創作更多反映社會現實與人性深層面的作品,希望通過這些作品激發公眾對於環保、心理健康等議題的關注和行動。



相關新聞


打造台灣成亞洲IP創作中心 台灣角川喊:投資到成功為止!


POP MART全台首間旗艦店西門開幕!獨家公仔、亮點 再送限量周邊


原創IP加值!人氣插畫Kim&Yim金銀喵登「老媽拌麵」新包裝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