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蕭」爌肉飯後門驚見八哥啄食豬肉

台中「南屯蕭」爌肉飯後門驚見八哥啄食豬肉
網友在臉書上傳「南屯蕭」爌肉飯將豬肉放在路邊曝曬,鳥類站在肉上啄食的畫面,引發食安疑慮。(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2024.03.28)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北屯區知名爌肉飯業者「南屯蕭」,被拍到豬肉放在路邊,任其遭鳥類啄食,網友擔心鳥禽造成污染,恐成為下一家寶林茶室。業者解釋是豬肉汆燙後靜置晾乾時,不小心遭鳥食,平常都有加蓋。台中食安處今天上午前往稽查,表示食材未離地放置已違反規定,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處6萬元至2億元罰鍰。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上傳多張照片,「南屯蕭」爌肉飯餐廳廚房的路邊,推車上4個塑膠籃的豬肉毫無遮掩放在路邊曝曬,引來2隻八哥、1隻白頭翁站在豬肉上啄食。網友擔心,鳥類排泄物若污染肉類,恐將造成禽流感病毒感染,成為下一個寶林茶室!


台中「南屯蕭」爌肉飯後門驚見八哥啄食豬肉
「南屯蕭」爌肉飯將4籃豬肉放在路邊曝曬,鳥類站在肉上啄食。(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2024.03.28)

「南屯蕭」爌肉飯昌平店位於水湳中清路,由於是24小時營業,深夜常吸引道上兄弟、特種營業小姐用餐。昌平店廚房負責供應3家門市,業者表示平常豬肉先在廚房汆燙後,放在流水裡冷卻,接著撈出晾乾5至6分鐘,才進行人工除毛、冷凍等後續程序,再送往其他分店滷製。

蕭姓業者說,因工作場所不夠大,才在路邊汆燙作業,目前已在汆燙處加了門,工作人員平常晾乾時會加蓋,這次因一時疏忽,才讓八哥有機會啄食,往後將盡力改善,並要求員工一定要小心為豬肉加蓋。


台中「南屯蕭」爌肉飯後門驚見八哥啄食豬肉
食安處人員前往「南屯蕭」廚房,稽查業者儲放肉品的環境衛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28)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通報後前往稽查,現場肉品已使用塑膠籃覆蓋,但油煙機、風扇積塵不潔,塑膠籃破損、有蒼蠅出沒、業者未出示員工體檢報告,針對缺失已開立限改通知,並要求加強工作人員教育訓練,於4月2日完成改善,屆時若仍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


更新/寶林食物中毒釀2死!新北再增3例自行通報 累積達17人不適


寶林茶室食物可能被下毒!眾憶「千面人毒蠻牛案」:喝一口就倒地


寶林茶室創辦人黎仿軒黑歷史曝光 大馬華僑開旅行社欠債轉行餐飲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