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申請1階中醫系超搶手、錄取率1.6%

陽明交大申請1階中醫系超搶手、錄取率1.6%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1階段今(28)日放榜,陽明交大中醫系首度招生,逾600人爭取10個名額,成為最搶手學系。(圖/陽明交大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28)日早上9點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公告,通過率81.15%、創近3年最低。其中,陽明交大中醫系今年首次招生,共有626名考生報名爭取10個名額,錄取率僅1.6%,成為全校最搶手的熱門學系。

陽明交大表示,該校中醫系是以跨領域課程及智慧醫療培養「新中醫師」而設立,近期由校長林奇宏與中醫系師資團隊積極走訪香港和韓國相關大學,就醫學教育、臨床研究以及醫療服務等方面與各大學進行深入交流與探討,為台灣中醫國際化鋪路,建立跨國學術橋樑。

陽明交大指出,香港和韓國是除了台灣和中國外,設置中醫系歷史悠久的2個亞洲地區。特別是韓國釜山大學的韓醫學院(韓國對中醫的稱呼),與陽明交大中醫系一樣,是該國第一所國立大學韓醫學院,其設立理念與陽明交大不謀而合。

陽明交大教授陳方佩、許中華、副教授龔彥穎和林東毅等一行人,與林奇宏及台灣駐釜山代表處長郭承凱,上週訪問國立韓醫學院,該學院院長申秉澈介紹釜山大學韓醫學系的教學規劃與設備,以及描述如何與政府政策相互配合,為陽明交大未來中醫系提供重要參考。

此外,陽明交大代表團還拜訪已有超過一甲子歷史,同時也是韓國第一所韓醫學院的慶熙大學,討論雙方的合作事宜。

林奇宏表示,這次訪問有助於陽明交大中醫系在教學、課程規劃、研究等各方面借鏡韓國的經驗。此外,透過與韓國頂尖韓醫學府的交流,也為未來雙方合作奠定基礎。

林奇宏提到,去年,中醫系已訪問香港大學中醫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目前積極與亞洲各相關科系建立合作關係,促進陽明交大於國際中醫學術界的交流互動,並進一步拓展陽明交大中醫系師生之國際中醫藥領域視野。

他強調,中醫是中華文化的獨特之處,也是台灣重要的軟實力,陽明交大新設的中醫系不僅培育新中醫師,還為台灣的中醫教育放眼國際。



相關新聞


考生看這邊!申請入學9點公告1階篩選結果 甄選會網站一鍵可查


6.3萬人通過申請入學1階!大學甄選會:通過率81.15%、近3年最低


33級分能過台大1階!無懼虐童案「社工系報名倍增」、這系最熱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