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大規模檢驗米酵菌酸!王必勝:可能成常態

將大規模檢驗米酵菌酸!王必勝:可能成常態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29)日臨時舉行記者會,說明寶林案最新近況。(圖/翻攝直播)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素食餐廳寶林茶室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衛福部今(29)日表示,目前累積21例通報,其中有2人死亡,死者身上皆驗出「米酵菌酸」,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根據疫調結果,目前通報個案都和該店有關,也都是在3月17日至23日這段時間「所以並沒有外擴跡象」,提醒民眾不要恐慌,另外昨天拿到的標準品,經過分樣給食藥署、北榮、台大法研所分著用,最快下週一向國外訂製的標準品就會進來,之後可能會往常態性檢驗方向進行。

王必勝表示,目前看起來中毒案侷限在同個時間、同個地點,後續還會對這些檢體去做檢驗,也會盡快召開相關會議,邀集農業、細菌、食物、毒物等相關專家來探討,這個菌的一些學術討論,這樣子才能去制定相關指引,對民眾來講也會更放心。

而在檢驗部分,會分為人、物跟環境,王必勝說,人的部份現在會朝輕症、已返家的13位看能不能拿到檢體,物的部分是32樣食材還在檢驗,環境的部分,因唐菖蒲伯克氏菌要培養至少兩個禮拜,這部分已經有做環境採樣,但需要兩週才會知道結果。



相關新聞


食材無驗出米酵菌酸!王必勝:供應商沒問題、寶林前一批粿條可疑


又增3起食物中毒案例!累計21人通報 王必勝臨時加開記者會說明


寶林案憂致病菌「落地生根」 王必勝:跨部會討論環境土壤調查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