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墩歡慶40歲 老員工回娘家 昔日主管現任副市長 黃國榮獻上祝福

為慶祝大墩文化中心40周年館慶,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在11月12日館慶慶典當天,邀請多位老員工「回娘家」。曾在大墩文化中心服務的資深職員、歷任主管,皆在獲邀名單之列。現任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曾在大墩文化中心現址擔任臺中市文化局第二任局長,以老員工身份為館慶獻上祝福,期許大墩成為全國文化中心的佼佼者!

黃副市長在2004年擔任大墩文化中心現址、當時改制為臺中市文化局的第二任局長。「當時縣市正準備合併,新市府大樓還在興建,於是規劃大墩文化中心的行政空間與圖書館區隔,並將部分一、二樓空間整理為展場,擁有十間展場的大墩文化中心堪稱全國文化中心之冠。不僅滿足全臺藝術家作品充分展示的需求,更讓觀賞展覽的臺中市民受益。」黃副市長感性地回憶道,自己擔任局長一待就是6年多!是大墩歷任資深主管、老員工當之無愧。

大墩歡慶40歲 老員工回娘家 昔日主管現任副市長 黃國榮獻上祝福

圖說: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也以老員工出席大墩40周年館慶生日典禮,現場抽出最大獎IPAD頒獎民眾。(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如論起大墩文化中心成立前的開館英雄,一定要提起現任市政顧問林輝堂。時年擔任籌備處組長的林輝堂,於1995年升任文化中心主任,並於1999年升任文化局局長,同時也是大墩現址的第一任臺中市文化局局長。本身就是藝術家,林輝堂擔任首任局長更大力推動藝文活動。林輝堂說:「當年大墩文化中心前方的英才路才開闢,美術館周邊還是土堆,藝術家到文化中心參展的意願都不高。但在經過與同仁努力經營、舉辦活動之後,參展的藝術家慢慢增加;數年後更成為全國藝術家最愛的展場,並以來到文化中心參展為榮!而我們推動的藝術造街運動,不但讓臺中精明一街全國聞名,甚至影響全臺藝術活動。臺中藝文盛況影響市民也影響全國,大墩40,就是臺灣文化進步的見證。」

大墩歡慶40歲 老員工回娘家 昔日主管現任副市長 黃國榮獻上祝福

圖說:市政顧問林輝堂為大墩現址第一任臺中市文化局局長,現場抽出氣炸鍋頒發獲民眾。(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現任大墩文化中心主任陳文進,也是名副其實「二進」大墩老員工!年輕時就在大墩文化中心任職、後經歷臺中縣文化局、臺中市文化局、港區藝術中心的職務歷練,2016年再回到大墩,一待就超過7年。經過多年業務洗鍊,讓陳文進與初到大墩時的眼界完全不同!陳文進說:「擔任主任要負責臺中市城區藝文推動,責任與使命更為重大!而大墩是40年的館舍,也需要積極更新軟硬體設施,讓中心煥然一新。」除了不斷推陳出新的藝文活動,和連年百餘檔次的高品質展覽,陳主任也推崇大墩文化中心自辦的藝文研習課程,不僅開班數是中部最高、全國第二,課程公開透明的抽籤流程,和禮遇長者優先報名的政策,也讓大墩文化中心於106年、111年獲得中市府「廉能透明獎」殊榮!

大墩歡慶40歲 老員工回娘家 昔日主管現任副市長 黃國榮獻上祝福

圖說:現任大墩文化中心主任陳文進(圖中)是大墩「二進」老員工,館慶生日典禮當天開心與志工群合影。(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大墩文化中心是與市民一起成長、中部地區指標性的藝文場館。40年來,在歷任主管健全制度與創意活動推展中,讓大墩文化中心成為首屈一指的藝文殿堂。未來,大墩文化中心將持續發揮藝文能量,為臺中市創造更精采的文化經典!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