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志輝將復刻40年前的東門市場丨邀您共創體驗藝術樂趣

莊志輝將復刻40年前的東門市場丨邀您共創體驗藝術樂趣
高虹安市長頒感謝狀給莊志輝老師,對其豐富的創作生命力,甚為推崇。(圖/記者黃溎芬翻攝)

【警政時報 黃溎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推出「春風吹又起/ 莊志輝薪傳展」,高虹安市長偕文化局長等貴賓,今(19)日到美術館參觀展覽表示,莊老師憑藉著40多年創作經歷,跨足國際舞台,匯聚極富想像力的多樣創作,將在東門市場3樓打造「城市共創展區」,讓民眾親自體驗具有濃厚趣味的藝術饗宴。


莊老師致贈典藏雕塑《菩提葉佛像系列-彌勒佛》予新竹市文化局典藏,高市長回贈感謝狀,並親自體驗其藝術作品。高市長對莊老師的創作歷程相當推崇,可感受到他對生命與宇宙的無盡探索,展品獨具特色,更將科技與藝術結合,畫布上的LED燈點點閃爍,宛如星空般璀璨,散發著創新與未來感。



莊志輝將復刻40年前的東門市場丨邀您共創體驗藝術樂趣
莊志輝老師壓克力媒材創作:時間在分娩,觀感令人震撼!(圖/記者黃溎芬攝影)

文化局長王翔郁也表示,「竹塹藝術家薪火相傳展」特別表揚藝術家對在地藝文的貢獻,創造藝術交流的平台今年邁入第75檔。此次展覽主題「春風吹又起」象徵生命的起伏如四季的更迭,隨著時間的變化不斷轉化。展覽以《宇宙區塊鏈》系列為主軸,反映作家超越塵世,審視宇宙與人類之間的關係、個體在時空流轉中所經歷的聚散離合,以及對心靈意識的區塊歸屬。


莊志輝展包含木雕、油畫及壓克力作品,多元展現他對哲學與宇宙的獨特見解,反映心靈世界的探索。出生於澎湖的莊老師早在40年前,就開始在新竹東門市場進行創作,實驗各種媒材與畫風,不但獨樹一格更見證了東門市場的轉變。這次展覽特在東門市場3樓,設置「城市共創展區」以體驗、互動方式,邀請民眾共同創意揮灑色彩,編織成共創展品,老師將復刻的40年前現場創作場景,再將民眾的創作融合成一個作品,希望藉此帶動更多青年藝術家,一起體驗新竹的文化張力。新竹市美術館展期到4月21日,歡迎民眾共享藝術饗宴。


原始新聞來源 莊志輝將復刻40年前的東門市場丨邀您共創體驗藝術樂趣 警政時報.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