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尊值多少錢?網揭:有錢都是多餘的

自尊值多少錢?網揭:有錢都是多餘的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在數位發達的現代,上班族的工作節奏加快,而上班族在乘載工作壓力的同時,亦常因主管、同事的負面情緒而使工作心情不佳,網路上更有上班族自嘲自己為「社畜」,此說法源自日本企業員工,指為賺取薪資而放棄自尊的底層上班族,而與社畜相關的工作趣事往往因能引發網友共感而獲得熱烈討論。

近日一名網友於Dcard以「社畜的自尊值多少錢呢」為題,分享上班日在經歷意外使全勤獎被扣、受直屬主管及清潔人員冷言冷語後,心累到考慮離職。該網友表示,入職近三個月,雖然喜歡這份工作,但主管與同事頻繁的情緒勒索令他喘不過氣,然而就在此時出現轉機,「結果就在午休前,人資塞給我一個信封,OMG我不僅過試用且加薪3000塊,說是小主管看好我額外幫我爭取的」、「拿到錢的當下真的差點哭出來」,轉頭撇見意外呼應心情的早餐包裝,不禁感嘆「(有錢的話)有些自尊是多餘的。不知道各位社畜們今天過得怎麼樣,可以用多少錢買到你的自尊呢?」

自尊值多少錢?網揭:有錢都是多餘的

▲早餐包裝意外呼應到原文事件,網友稱這早餐「超厭世的好喜歡」。(圖/擷取自Dcard)

文章一出便受到網友熱烈討論,除了自比同為社畜的分享:「自尊在錢面前不值一提」、「工作3年加薪還沒有1000塊的社畜簽到」,更有網友鼓勵該網友「喜歡的工作x討厭的主管x突然加薪,好像一切都可以接受了」、「社畜要學會左耳進右耳出,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他們都只是你人生的過客」等,表示能同理原文網友的心情,但在職場上對於工作的追求應有取捨,及需要適當的心情調適。此外更有眼尖網友發現原文照片中的「厭世早餐」即是近日華康字型與好初早餐、蔡康永合作推出的《華康早安店》特殊包裝,同時也分享同樣厭世的包裝設計,網友直言「超厭世的好喜歡」。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