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美國加州大學聖馬可斯分校代表來訪彰化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美國加州大學聖馬可斯分校代表來訪彰化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與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聖馬可斯分校(CSUSM)去年6月簽署雙邊合作計畫備忘錄(MOU)後,今年2月圓滿完成美國CSUSM遊學營首場實質國際交流,13日上午在縣府三樓簡報室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與該分校美國語言與文化學院(ALCI)國際合作與招生處執行長葛蘭特‧帕森斯(Executive Director Grant Parsons)及商學院教授布羅多夫斯基‧格蘭(Dr.Glen H.Brodowsky)相互交流,互贈紀念品,期待透過雙方實際互訪更增進合作與友誼。

副縣長林田富表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感謝執行長、教授對彰化教育的支持與用心,縣府在去年6月加州州立大學聖馬可斯分校透過視訊連線,共同簽署雙邊合作計畫備忘錄(MOU),正式展開雙方合作計畫。聖馬可斯分校是以人文、科學、商學與教育聞名,能有機會跟聖馬可斯分校合作覺得非常榮幸,讓彰化的學子在寒假期間有12天的學習活動,並圓滿返台,學生參訪加州時,也得到聖馬可斯市長雷貝卡‧瓊斯 (Mayor Rebecca Jones)及商會會長親自接待,以及寄宿家庭良好的照顧,提供很好的教學、師資及課程安排,相信學生們都得到很豐碩的學習成果。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美國加州大學聖馬可斯分校代表來訪彰化
▲副縣長林田富期待透過雙方實際互訪更增進合作與友誼。(圖/彰縣府提供)

林田富表示,雙方學校在今年正式展開線上全英語課程,從3月2日起在彰化縣內5所完全中學,包括彰藝中、和美高中、成功高中、二林高中、田中高中,透過線上課程相互交流,除了語言學習之外,也感受美國開放多元教育,讓學生多接觸國際,拓展視野,相信會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是推動國際化教育、雙語教學很好的機會。

美國語言與文化學院(ALCI)國際合作與招生處執行長葛蘭特‧帕森斯透過翻譯表示,非常高興能有這個機會來到彰化,寒假期間彰化的學生來到加州的校園還有社區,雖然只有2週的期間,但是大家的努力他們都感受的到,也期待未來雙方有更好的交流。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美國加州大學聖馬可斯分校代表來訪彰化
▲商學院教授布羅多夫斯基‧格蘭希望未來能夠藉由雙方遊學互相交流。(圖/彰縣府提供)

商學院教授布羅多夫斯基‧格蘭以中文表示,40年前來他曾來到台灣遊學,所以拓展他很多生活經驗的視野,希望未來能夠藉由雙方遊學互相交流,拓展學子的國際視野。

教育處表示,雙方首度合作為期15週的線上全英語課程,也正式於日前3月2日開始,為使課程順利進行,縣府雙管齊下充實5所縣立完全中學軟硬體,補助每校300萬元建置國際班教室,及配置每校1位外師協同線上教學,為增進學生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培養英文表達力、自主學習態度及提升國際競爭力一起努力,期盼未來暑假能規劃更長時間的遊學營,以及加入先修學分的課程。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美國加州大學聖馬可斯分校代表來訪彰化
▲未來縣府也將持續開拓國際交流課程。(圖/彰縣府提供)

教育處指出,此次聖馬可斯分校代表來彰化縣交流參訪,亦到縣立高中進行美國大學入學說明,彰化藝術高中參加遊學營的學生化身最佳在地導遊,帶國際友人認識八卦山的人文風情,感受彰化人的熱情,成為美好彰化擁抱世界的最佳文化大使!未來縣府也將持續開拓國際交流課程,提供彰化青年學子更多海外學習、拓展視野的機會。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