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子V新聞】 英國又見環團破壞名畫 抗議者稱以行動阻煉油

環保團體「Just Stop Oil」,為抗議英國開採石油和天然氣,6日闖入倫敦國家美術館,以棒槌敲打巴洛克名畫《鏡前的維納斯》(La Venus del espejo),所幸只損毀保護玻璃。

《鏡前的維納斯》是17世紀西班牙保守氛圍下少見的裸體畫作,作者為維拉斯奎茲(Diego Velázquez)。維氏曾任宮廷總管,有274幅畫作存世,但在1811年法西戰爭前,不為人所知。其擅長傳達寫實的緊張痛苦,對浪漫主義與印象派有深遠影響。

此畫在1914年,亦曾被女性參政權倡議者連捅七刀,「Just Stop Oil」稱,「女性並非透過投票獲得參政權,空談也不能阻止石油開採」。警方已逮捕兩名作案者,和同團體一百名示威者。

影像來源:推特 @JustStop_Oil;LearnFromMasters、Sotheby’s、ロイター(Reuters Japan)、Daily Mail Youtube頻道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