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指國家隊是負面形容詞 政院:無端臆測令人遺憾

聯合報今天報導,「國家隊」成負面形容詞。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說,政府與民間合組國家隊、共商解決辦法,才能克服難關,但聯合報無端臆測、抹煞近年全體民眾的努力,令人遺憾。

聯合報今天報導,蔡政府執政7年多,各種「國家隊」多如牛毛,但隨著諸如「防疫國家隊」、「綠能國家隊」的政策飽受質疑,甚至弊案叢生,「國家隊」一詞逐漸變成負面形容詞。

林子倫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近年來面對氣候變遷、Covid-19疫情及國際情勢變化快速,台灣遭逢多重挑戰,幸好因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合組各類國家隊共商解決辦法,才使台灣有別於世界各國,在急遽動盪中穩健克服多重難關,將其對人民的影響降到最低,國際評比也屢創佳績。

林子倫說,對於社會各界過去提出的建議與疑問,政府相關部會都已多次澄清說明,無奈聯合報未能基於媒體的社會責任如實報導呈現,竟仍持續以捕風捉影、無端臆測的方式,抹煞近年來全體民眾的努力,令人遺憾。

林子倫指出,日前聯合報大篇幅虛造「南海會議」錯假訊息的荒謬行徑,仍歷歷在目,但經糾正後第一時間非但沒有承認錯誤,反倒變本加厲持續抹黑,除造成社會紛擾,相關內容更淪為中國認知作戰的主要元素,已嚴重傷害國家利益,以及民眾對媒體的信任。

林子倫表示,日前法院已判決,認定聯合報製造錯假訊息誤導社會,期盼聯合報能迷途知返、懸崖勒馬,重拾遺失已久的媒體責任與良心,才能重建民眾對台灣媒體的信賴。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