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備戰2024立委選舉 胡文琦擔任發言人

親民黨為備戰立委選舉,延攬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擔任發言人。胡文琦今天表示,親民黨目前已開始進行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徵詢,接觸的對象包含媒體人、企業界及社會人士。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公開宣示,親民黨希望能透過2024大選重新回到國會,擁有3到4席的立委席次,就能成立立法院黨團,在國會中扮演推動者及踩煞車的角色。

親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備戰明年立委選舉,將延攬台灣環保文教基金會副秘書長胡文琦擔任發言人。胡文琦是眷村子弟,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具有戰略外交及環工等文理雙棲背景,可代表眷村子弟、軍公教及農工階級,反映出真正的需求。

親民黨表示,許多廣大卻被漠視的眷村子弟、軍公教及農工階級,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較不熟悉,且對民進黨也失去信任,未來親民黨重返國會的目標,要當大家的代言人,這次聘請的胡文琦,具有多元背景,是親民黨不可或缺的重要人才。

親民黨也指出,前立委陳怡潔也將協助發言相關工作。陳怡潔曾任第8、9屆立委,曾被公督盟評選為最優秀黨團幹部,在立法院的表現優異,希望借重其材,讓親民黨能重返國會。

胡文琦表示,他長期對宋楚瑜的兩岸主張及治理經驗感到敬佩,在經過與宋楚瑜的深談後,決定接受邀請,擔任親民黨發言人,希望自己的多元背景,能夠讓更多的族群一起支持親民黨。

他受訪說,宋楚瑜最在乎兩岸和平,以及民眾的民生問題。針對不分區名單,親民黨已在進行徵詢,接觸的對象包含媒體人、企業界及社會人士。

胡文琦指出,台灣的政治板塊雖然由藍綠白所瓜分,但還是存在討厭政黨惡鬥的人,這些人就是親民黨的目標族群,未來將會透過各項議題,逐步把支持者重新聚集起來。

胡文琦表示,親民黨規劃開設網路節目,邀請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闡述改革的理念及想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