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界發文聚焦心有所愛的未來 挺蔡政府文化政策

文化界包括導演楊雅(吉吉)、楊力州、設計師聶永真等人,今天自發性在社群平台發文力挺「心有所愛的未來」文化宣言,肯定蔡政府的文化政策,聶永真表示,台灣的民主制度保護了個人的表述與創作自由,他並強調,好文化不能賤賣,好國家也是。

多位文化界重要人士包含導演楊雅(吉吉)、楊力州、設計師聶永真、陳聖智(燻雞)、作家宋尚緯、江鵝、「青虫」主唱吉尼、電影人王師、藝術家陳怡潔等人上午陸續在社群平台發文,話題圍繞「心有所愛的未來」,並更換Facebook大頭貼特效框,強調「挺美的」、「挺好的」,肯定蔡英文政府這8年來在文化領域上的各項努力與成果,更展現文化界對台灣文化是否能持續往正確的方向發展的殷切期盼。

多位參與討論的藝文界人士,貼出了「心有所愛的未來」文化宣言,內文指出,「尊嚴與主見是文化的地基,不該受威脅,更不該被賤視」,並呼籲「選對人的,走對的路,讓文化人安心做文化事」、「讓很美很好的事不中斷,也讓這抬頭挺胸的時代,繼續留下來」。

這次的Facebook特效框由「角白設計」創辦人莊濟寰設計,他認為「土地孕育文化,而文化促進社會進步」,因此設計理念由台灣的「山水」風貌出發,共推出「峻山」、「涓水」兩種款式,借此寓意文化人的信念和力量,分別搭配「挺好的」和「挺美的」標語,形成這次的訴求。

莊濟寰強調,「我們堅信,讓文化人安心做文化事,台灣將繼續抬頭挺胸,繼續美好」。

楊雅(吉吉)發文表示,這幾年看到台灣影視作品越來越精彩,影視產業的幼芽終於在人才、資金外移的風暴中,有了小小的成長。未來4年、8年,政府對拍片環境、文化政策持續支持,會是台灣影視音樂進化的下一步轉型重要助力。

聶永真提及,香港近年言論與創作自由在中國政府的專制掌控下,文化創新與多樣性受到了嚴重抑制,而台灣的民主制度保護了個人的表述與創作自由。他強調,好文化不能賤賣,好國家也是。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