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客家票 侯辦發布主題曲「中華民國新希望」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今天發布客家主題曲「中華民國新希望」,輔選人士說,國民黨在竹竹苗等客家族群地區仍屬領先,不過優勢不如以往大,預計元旦還會在新竹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力拚鞏固客家票倉。

根據行政院資料,全國約有460餘萬客家人口,成為各陣營搶票關鍵。民進黨總統侯選人賴清德日前領銜主唱客家歌曲,並勤練客語發表演說;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提出落實「客家基本法」、客家傳產文創化等6大主張,盼打造台灣成全世界客家中心。

侯友宜除提出6大客家政見,侯辦今天也舉行客家主題曲「中華民國新希望」發布記者會,邀「客家本色」原唱林展逸編詞,成為選戰亮點。

林展逸表示,「中華民國新希望」融入客家平板、山歌仔、原住民,以及傳統、新創的多元曲風,強調多元族群融合精神,期待藉曲目在總統選舉過程傳唱,將客家聲音傳遞到每個角落,團結所有族群力挺侯友宜。

侯友宜競辦新聞組副召集人錢震宇說,侯友宜重視客家文化精神與傳承,提出「客家按靚 台灣慶」6大客家政策,包括發展全台70客庄、新台幣100億客家文化產業發展基金、打造在地客青人才產業聚落、培養國家級客家文藝人才、每4年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加速制定「客家語言發展法」,力推客家文化傳承,推廣台灣客家成為世界客家中心。

侯競辦特別顧問吳志揚表示,客家人是默默在基層做事、實實在在的族群,侯友宜有著和客家人一樣堅毅、打拚精神。吳志揚說,他過去曾在立院提出100億客家文化產業發展基金,但民進黨將「應」設改為「得」設,也未編列相關預算,侯友宜聽取建議後列入客家政見,代表侯友宜重視客家文化保存與發展,希望所有的客家鄉親能夠支持。

此外,針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說,總統蔡英文已上架台灣,台灣經濟表現受國際肯定。侯競辦發言人王敏旭今天說,主計總處已下修2023年經濟成長率至1.42%,寫下14年來新低水準,質疑蕭美琴是吹哨子為民進黨壯膽。

王敏旭指出,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但台灣的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合作協議(ECA)卻少得可憐,目前有效的僅9個,對台灣出口最有幫助的貿易協議,大部分是在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完成。

王敏旭表示,中國大陸商務部今年4月12日對台灣發起貿易壁壘調查,就算按照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調查時間為半年,民進黨政府在這期間,也未回應禁止大陸2000餘項產品有無違反WTO規定,只會一昧怪罪中國大陸打壓,這是民進黨解決問題態度,抑或民進黨想要政治凌駕經濟專業。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