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控黃珊珊涉炒社子島地皮 柯辦:開發經市府把關

時代力量今天質疑,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2020年底主責社子島替代方案,而曾買下社子島畸零地的文心建設在2022年捐給黃珊珊新台幣310萬元,金額高於其他2個對手,令人質疑其中存在對價關係。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受訪回應,社子島開發經過市府層層把關,經過公開透明的文官體系,絕不是黃珊珊一個人說了算,若要指控應拿出具體證據,而不是說故事抹黑。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王寶萱今天舉行「除了藍綠,白也炒地,為什麼建商大買社子島又投資黃珊珊?」記者會。

邱顯智指出,2010年後,社子島土地交易頻繁,其中有許多是建商財團及相關的地主、家族,買走大量的土地。

邱顯智強調,文心建設集團在黃珊珊2018年參選台北市議員時,就捐贈100萬元;2022年黃珊珊參選台北市長時,文心建設與相關企業北碁建設、友聯建築,再加上文心建設的董監事,一共捐給黃珊珊310萬元。

邱顯智表示,這些捐款給黃珊珊的建商,也買社子島的土地,例如文心建設旗下的北碁投資,在2020年11月24日一口氣買下社子島44筆的畸零地持分;巧合的是,黃珊珊在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期間,負責社子島開發案「替代方案」的專案,與社子島居民進行溝通,對於社子島開發案的政策走向,具備相當高的實質影響力。

邱顯智質疑,2020年底黃珊珊主責社子島開發案,同時文心建設買入大量畸零地,接著在2022年選舉時捐款給黃珊珊,這些時序組合在一起,不禁令人質疑黃珊珊與文心建設在社子島開發案上有無對價關係。

戴于文回應,政治獻金都是合法公開,把合法的政治獻金拿來說故事,不知道時力的邏輯如何推演,戴于文強調,社子島開發經過市府層層把關,經過公開透明的文官體系,絕不是黃珊珊一個人說了算。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