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立委版圖綠消藍長 各自搶下6席

第11屆立委選舉新北市各選區經過多日激戰,民進黨雖有中央執政包袱,但因平時地方服務扎實,面對藍白陣營選將步步進逼,雖有3席遭翻轉,但藍綠仍各搶下6席的席次。

新北市立委共12選區,民進黨原有9席、國民黨原有3席。第11屆立委選舉經多日激戰,新北市選舉結果今晚揭曉,民進黨保有6席,但第7選區、第8選區、第12選區被翻轉遭國民黨搶下,讓國民黨席次增至6席。

其中,新北市立委第1選區的國民黨洪孟楷首戰立委就當選,但他仍兢兢業業經營選區,深化人脈,在爭取連任路上雖面臨資深媒體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強勁對手挑戰,雙方就比誰的錯誤少,以避免失分。

何博文首次投入選舉也是在第1選區,雖然落選,但強韌的生命力,讓他轉換跑到在板橋搶下市議員且連任,如今重回北海岸及加上黨公職力挺下,實力不容小覷。但何博文選前論文被認定抄襲遭淡江大學學倫會撤銷碩士學位,恐讓選情受到不少影響,可能是最後不幸敗北的主因之一。

三重、蘆洲選區一向被民進黨視為民主聖地,這次由民進黨林淑芬、李坤城當選,延續綠營的政治香火;樹林、鶯歌及新莊選區,民進黨蘇巧慧、吳秉叡面對強敵挑戰,仍能穩守選區票源,成功連任。

土城、三峽選區的民進黨吳琪銘再次面臨國民黨市議員林金結挑戰,吳琪銘近日請出林金結政治上的師父、前國民黨立委盧嘉辰站台,成地方議論話題,最後林金結以些微差距飲恨,吳琪銘成功連任。

新北市首府之戰的板橋2個選區戰果也格外受關注,選票結構偏綠的板橋西區,國民黨資深市議員林國春捲土重來,再次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張宏陸穩扎穩打,以服務好口碑,強化組織票源,實力雄厚,尤其強調爭取社後輕軌而獲不少支持,張宏陸順利連任。

在板橋東區,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羅致政具國際視野,也有中央執政優勢,但面臨擁空戰能力的國民黨葉元之挑戰,兩方各有擅長。

由於葉元之頻接電視政論節目通告遭批評不是議員而是藝人,羅致政選前發生桃色影片深偽及錄音檔造假疑雲,對各自票源有所影響,雙方當事人都在泥沼中全力自清及衝刺,開票時更是相互拉鋸,最後羅致政以些微差距意外落馬。

雙和、新店等選區選民結構仍是藍大於綠,新店、永和選區分別由國民黨羅明才、林德福連任,中和選區在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不尋求連任下,藍綠白「三腳督」的選戰打得熱鬧,最後由國民黨張智倫當選,上演王子復仇記。

汐止與東北角選區近來選戰也打得熱鬧,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挑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賴品妤近期強力塑造勤跑形象,頻頻打出政績牌,廖先翔有家族多年經營實力,兩人雖受違建或綠能等議題衝擊,但在兩陣營猛烈廝殺下,由廖先翔勝出。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