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團體辦民間國是會議 邀賴蕭配與會

前副總統呂秀蓮及50個非政府組織(NGO)2月28日將舉辦「全國民間國是會議」,發起團體代表今天赴民進黨中央黨部遞交邀請信,盼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出席,對談新政府如何領導台灣、避免兩岸戰爭、強化國計民生。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張貴木、李登輝民主協會副秘書長黃香、前國大代表蕭清海等人,今天拜訪民進黨中央黨部,遞送邀請信,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接待。

邀請信表示,228是台灣和平日,應該走出悲情的歷史隧道,邁向光明坦途,特別函邀賴、蕭撥冗參加歷史性的「全國民間國是會議」,與數百位百工百業NGO組織代表,對談新政府如何帶領台灣、避免兩岸戰爭、強化國計民生、並開創國家前途。

邀請信指出,春節過後將把各界關切的議題彙整提供參閱,這是強化公民社會,鞏固領導,開創國家前途極為重要的機會。

黃香會後答覆媒體提問表示,民進黨還沒有回應,各團體將彙整建議和提問給賴清德,預計近日就能送抵中央黨部。

張貴木期許,新政府多一點時間下鄉,聽聽民間意見;和平是廣大民意,希望凝聚更多人的力量和聲音,「我們不要有戰爭」,同樣訴求也會邀請在野黨,不分黨派。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