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恐嚇信 陳建仁:部分個案IP來自境外

近日頻傳立委收到恐嚇信,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已請警政署及檢調單位加以嚴辦,部分個案有掌握到IP位置來自境外,對於掌握IP者也有所了解,一有消息會跟大家報告。

立法院會今天對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最近有很多立委收到恐嚇信件,是否有掌握到相關情資、是否加強嚴辦等議題,作上述表示。

陳建仁說,接到通知後有積極請警政署及檢調單位加以嚴辦,而且過程中也掌握到部分個案的IP位置是來自境外,因此政府透過國際合作,對擁有IP者有所了解,境外的合作單位在偵查過程中,一有消息就會跟大家報告,也呼籲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不法分子更不要隨意發放恐嚇信件。

繼民進黨立委黃捷、王美惠之後,同黨立委伍麗華7日晚間表示,公務信箱收到冒充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恐嚇信件,索取新台幣2000萬元,她已立即報警,並要求相關單位積極偵辦,維護民眾安全。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