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將再赴中國訪問 7天走訪4城市向台商拜年

繼2月訪問中國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表示,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搭機飛往重慶,總計7天時間,預計造訪重慶、成都、濟南、青島等城市探視台商,向台商拜年並表達感謝。

夏立言2月26日率團訪問中國,展開「新春拜年、關懷交流」之行,並於2月29日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餐敘。行程包括前往廈門、廣州、東莞、深圳等地,又經長安到上海、崑山,最後從杭州返台。

夏立言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今天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搭機前往重慶,主要是向台商拜年,為期7天,預計造訪重慶、成都、濟南、青島等城市。夏立言強調,他不是代表政府去,或代表任何人去協商談判,只是去見一些朋友,彼此交換意見。

至於為何時常訪問中國大陸,夏立言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他約定,國內政治部分他不需要處理,只要負責國際與兩岸事務,中國大陸是他的責任地區,至今已去8次,主要是探視台商。他訪中的目的非常單純,就是去看台商朋友,也與宋濤見面3次,「大家是朋友,見面沒什麼奇怪,客隨主便。」

夏立言說,民進黨對他的批評,完全不是事實,例如最近民進黨指他是「吳三桂」賣台,但他不能代表台灣協商,只能與對岸交換意見,讓對方了解台灣人民的想法,吳三桂擁有大軍,才能開放清兵入關,今天可以賣台的只有執政黨,不是反對黨。

針對國民黨是否應就「九二共識」進行黨內兩岸路線大辯論,夏立言認為,黨內確實在兩岸路線上存有不同的看法,但他也擔心進行路線大辯論會造成黨內分裂。過去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期間,不但沒有舔共賣台,還得到很多國際上與兩岸雙邊的好處,國民黨重視兩岸關係,有經驗與能力處理兩岸關係。

談到金廈海域爭端,夏立言表示,他是代表國民黨向受害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希望雙方不要因為單一事件升高敵意螺旋,影響兩岸人民感情。這事件在情的方面,台灣應該跟死者家屬表示哀悼;至於在理部分,台灣方面又拿不出證據證明自己是對的,說法前後不一,因此有矛盾的地方,應儘快還原事實。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