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打造淨零建築產業 共創新經濟價值

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今天開幕,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為善用智慧淨零科技,加速建築智慧淨零雙軸轉型,希望能結合產業力量,為智慧淨零建築產業開創產業發展新利基,共創新經濟價值。

林右昌下午前往南港展覽館參觀「2024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他透過新聞稿表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因此內政部規劃淨零建築推動路徑藍圖,同時參考國際趨勢,建構台灣建築能效評估制度,從去年7月1日起,分年分階段由公有建築物帶頭做起。

林右昌指出,內政部擔任起建物節能改造的領頭羊,要求推動公有新建社會住宅,須達「新建住宅能效標示1級」符合節能規範的目標,顯示政府打造新建社宅永續之路的決心。

林右昌也號召產、官、學、研等各界發起「台灣智慧淨零建築產業聯盟」,希望政府透過推動淨零建築政策,帶動國內智慧淨零建築產業跨域整合,吸納國內各界資通訊產業優勢,發展出智慧淨零應用系統,進一步促發建築產業綠色轉型,以提升產業競爭力及掌握龐大創新產業產值與商機。

林右昌強調,接下來將盤點國內淨零人才所需的缺口,整合教育部的教學資源來培訓業界所需人才,以政策助力產業界在淨零建築,以及永續國土面向的實務經驗和技術積累,展現台灣在淨零轉型的決心與成就。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