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未被彈劾藍嗆關監院 綠:歡迎一起廢考監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涉關說,疑似接受性招待,監察院未通過彈劾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山昆)萁今天表示,監察院辦藍不辦綠,早該關門。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廢考監是民進黨一貫的立場,歡迎國民黨起義來歸。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去年遭指控,任職於台南市政府時,疑似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並涉嫌關說,監委調查後提案彈劾,審查會表決未獲成立。

監委王美玉表示,陳宗彥協助酒店業者關切申請案,監察院要求台南市政府檢討改進。疑似接受酒店性招待部分,移由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山昆)萁、書記長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等人,今天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傅(山昆)萁表示,這就是中華民國的監察院,永遠只辦藍營不辦綠營,非常可恥,只看顏色辦案。陳宗彥公然為酒店護航,接受性招待,對價非常清楚。

傅(山昆)萁指出,監察院報告已經這麼清楚,審查會中竟然只有兩票認為陳宗彥必須被彈劾,監察院真的早就該關門、歇業、停業。監察院完全喪失道德至高點,為人民所唾棄,這樣的醜聞,竟然是不予彈劾。

傅(山昆)萁表示,今年下半年監察院預算審查時,國民黨團會表示清楚立場。過去監察院曾經關門3年,就是因為效能不彰,現在的監察院猶勝當年的惡劣,對在野黨不斷的追殺,對執政黨卻視若無睹。

另外,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調查顯示,有54.4%受訪者同意綠藍白共組超大聯合政府。傅(山昆)萁表示,這是一個不存在的議題,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怎麼可能會邀藍白組閣,這是緣木求魚,國民黨做好在野黨應扮演的角色,不是被摸頭,分一些利益就忘記監督本質跟天職,國民黨會全力監督民進黨政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表示,監察院就陳宗彥案是以2比11彈劾不通過,這是一個事實,相信監察院本於職權做出這個不彈劾的結果,各界都予以尊重。

吳思瑤說,真的不樂見國民黨不管是從個別立委或是到黨鞭,動輒破壞憲法機關之間的權力相維、破壞憲法的原則,請他們不要這麼輕易把違憲言論當作口頭禪一樣提出,這不是好事。

吳思瑤指出,廢除考試院、監察院一直是民進黨的立場,而且在上一次修憲時民進黨也提案,但國民黨不同意,如果國民黨要重新思考,願意跟上廢考監的思維,歡迎起義來歸。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