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陳建仁言論是台獨主張 台灣不是國家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若有機會希望前總統馬英九能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捍衛自由民主。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

馬英九4月1日到11日將率青年學子,赴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也將訪問中山大學、北京大學。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2次「馬習會」機率非常高。陳建仁說,若有機會希望馬英九能在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捍衛自由民主。

蕭旭岑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去年馬英九訪陸,陳建仁也裝模作樣的做差不多的呼籲,但當馬英九在大陸真情流露談中華民國,陳建仁則裝沒看見,這次又講了奇奇怪怪的「台獨」言論,低估台灣人的智商,他認為不須理會。

蕭旭岑強調,民進黨不敢修憲,只敢用違憲的言論混淆視聽例如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長期而言對國家是不利的,也誤導了民眾。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也有「統一」前言;陳建仁喊出台獨言論,這些都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也分裂國家認同與撕裂台灣。

蕭旭岑表示,馬英九絕無可能幫民進黨和陳建仁傳達台獨主張,當前台灣最大危機,就是民進黨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嘴巴講維持現狀,卻暗地裡走台獨路線,又不敢光明正大修憲,這癥結不解決,台灣會一直亂下去。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