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提復議駭人聽聞 藍委:民進黨團過去也提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新科立委提復議壓迫行政官員,駭人聽聞,立院從未有人這樣搞。國民黨立委黃健豪今天表示,柯建銘根本就是在抹黑,立委監督行政部門是選民託付的責任,且民進黨團過去也曾對行政部門的專報提出復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在立法院會中提案變更議程,經表決否決國民黨立委林沛祥、張智倫、黃健豪,以及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所提的民國113年總預算解凍報告復議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新科立委用復議手段來壓迫行政官員,非常駭人聽聞,是立法歷史上沒有人這樣搞過。

黃健豪、林沛祥、張智倫今天聯合發布新聞稿指出,柯建銘發動甲動突襲復議案,還指控這是壓迫行政官員,根本就是在抹黑國民黨立委,掩蓋民進黨包庇行政官員,挑起藍綠大戰的起手式。柯建銘會如此之想,恐怕是柯建銘過去常以此手段對付行政單位,才想當然耳以為別人也是這樣做。

黃健豪指出,柯建銘說立法歷史上沒有人這樣搞過,但民進黨團在2013年10月1日,針對第八屆立法院第4會期第2次會議議事日程報告事項第85案、第86案院會所提決定,提請復議。所以當時民進黨團針對環保署、國科會所提專案報告提出復議案,難道也是駭人聽聞、太離譜。

他強調,提出的復議案還是去年底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伍麗華提案,王美惠連署,內政委員會通過的決議。凍結預算比起對書面報告提出復議,對行政部門影響還更嚴重,依照柯建銘的標準,難道這些民進黨立委也是施壓官員。

藍委在新聞稿中指出,柯建銘太久未經民意洗禮,已忘了地方有多少建設是需要中央來協助,反而醜化爭取地方建設的立委,民進黨團這幾年護航,讓行政單位揮霍才是失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答覆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民進黨團昨天循正常議事規則進行表決,關於這幾位立委背後是否基於家族土地開發,或是爭取市場改建或個案的停車動線出入口,而對行政部門有過當施壓,然後是否以凍結預算作為施壓手段,大家可以去推敲,媒體可以進一步追查。

吳思瑤並指出,昨天院會進行時,其實部分國民黨立委有來議場,但他們在表決時卻離開、不參與表決,為何國民黨立委不支持自家立委的提案,這確實啟人疑竇。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