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基金會開董事會 吳釗燮:4/2曾通知韓國瑜

外傳立法院長韓國瑜未收到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會開會通知,代理董事長吳釗燮今天指出,4月2日中午曾拜會韓國瑜,當面說明要召開董事會及議程重點,但韓國瑜表示有其他行程無法處理會務,因此由他主持,也獲得「接下來要接董事長」的韓國瑜諒解。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改組受矚目,基金會日前決定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外傳韓國瑜辦公室未收到開會通知,且韓國瑜今天下午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主席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一行,恐怕也無法參加。

吳釗燮下午在民主基金會董事會召開前受訪透露,2月時就曾經拜訪過韓國瑜,也說明過慣例上立法院長就是民主基金會的董事長,所以「我們從來沒有其他的想法」,4月2日前往拜訪時仍重申這一點,今天會議最重要的議程之一,就是要推舉新董事長。

吳釗燮透露,韓國瑜當時表示有其他行程無法緊接處理會務、主持董事會,因此由代理董事長繼續主持,而開會時間非常緊迫,如果不開董事會可能有違法問題,也獲得「接下來要接董事長」的韓國瑜諒解。

吳釗燮提到,成立民主基金會的目的希望能團結國內朝野,盼能團結行政與立法部門,在過去20多年的歷史上,民主基金會運作順暢,希望能繼續秉持原則處理民主基金會的外交工作。

至於媒體詢問,下一任外交部長將由誰接任,以及是否將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回應,新任首長應由新任總統宣布,相關人事尚未發布前,他沒有評論,現在還是外交部長,「在外交部長任上,我每一天都責無旁貸,以沒有分神的精神努力做好外交上每一分鐘的工作」。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