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雖狂推政經改革計劃挽民心 岸田支持率仍崩盤跌新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雖狂推政經改革計劃挽民心 岸田支持率仍崩盤跌新低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期日媒每日新聞公布了最新一期岸田內閣支持率調查,結果發現,即便岸田已在9月中旬宣布改組內閣,並表態將實施新經濟計劃,可支持率依舊未見回漲,顯示最近連番祭出的政經改革政策都未令日本民眾買單,岸田及自民黨的執政之路也還是佈滿荊棘與險阻。

9月中旬,日相岸田文雄對外宣布改組內閣,並在時隔2月後表示將推出規模約17兆日圓的新經濟計畫,採取包括減稅、低收入戶補助等一系列措施應對通膨打擊,然對此,多數日人不僅不買單,甚至還稱對新推出的經濟計劃不感興趣,說明岸田此舉並未收攏人心,執政方仍須面對高漲民怨。

調查顯示,當前在日本,僅有16%的民眾表示支持岸田內閣,並有高達79%的日人反稱對首相岸田不支持,加上另外僅17%的該國民眾表明支持執政自民黨,相較11月的民調結果支持率下滑了7個百分點之多,顯示大多數日人都還是對岸田和自民黨的施政成果不滿,因此二者聲望頻下滑。

此外,當問及對其他政黨的看法時,也有14%的日人表示自己很支持主要反對黨日本立憲民主黨,加上另有13%的該國民眾同稱他們願力挺日本維新黨到底,顯示執政自民黨的支持率雖仍明顯高過其他在野黨,但端看他黨漲勢仍可知自民黨聲望早已大不如前。

本次岸田內閣的支持率調查,是日媒每日新聞於12月18日公布、12月16日至1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日本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8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岸田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歲末新年假期將至 多數德人卻表明「自己開心不起來」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雖反對巴國獨立分治 多數以人亦稱「戰爭生活不好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