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2024將至法人最渴望什麼?民:盼戰爭與經濟問題快消失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2024將至法人最渴望什麼?民:盼戰爭與經濟問題快消失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公布了民眾對2023年的回顧調查,結果發現,在歷經一整年大小風波洗禮後,大多數法國人都認為通膨、國際戰事與恐攻事件對自己的生活影響甚深,同時也在國內掀起巨大的討論潮,說明對法人而言,經濟議題與國際戰事十分重要,是2023最具代表性的重點話題。

自從以巴、烏俄戰與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法國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雖然隨著疫情趨緩,法境內已漸傳出民生恢復如常的好消息,但該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仍公布調查結果顯示各項經濟議題與國際戰事在法人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說明民心動盪,國情不穩。

調查顯示,當前在法國,共有52%的民眾表示,通膨議題在整個2023年產生了重大的影響,並有37%的法人同稱,回顧過去一整年,自己最關心、在意的似乎還是烏俄戰況發展,加上另有34%的該國民眾表示以巴衝突在今年一整年裡影響他們甚深,顯示經濟議題與國際戰事對法人而言影響巨大,關注度甚高。

此外,當問及對2024的看法時,也有60%的法國民眾表示,自己很希望明年通膨情況能轉緩,並讓國人購買力順勢上漲,加上另有41%的法人同稱,他們很希望從明年開始能不要再受到恐攻威脅,說明法人對2024的盼望正是在經歷過去一年各項大事件後許下的願望,兩者關聯性甚高。

本次法國民眾對2023年的回顧調查,是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於12月21日公布、12月19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法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2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偷臭川普?2024大選在即 共和黨人卻稱對黨內初選沒信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雖早已選出新總理 多數泰人卻覺「他」更適合領導國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